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大一劇隨想

續談我接下蘭陽之夜大一劇的負責人

接下這工作

總要有些理想的

好吧

我承認小時候有做過當編劇的夢

但夢破碎的時間稍嫌早了些

不然我大概可以直接拿出個構想來吧

。。。。。

這讓我想起

以前看過的一本書

書的作者說過他自己的一個故事

他說當他出書前

有個前輩跟他說

「你以為出書這麼容易啊?!」

等到他真的出書了

再遇到那個前輩

他卻說

「我就知道你能辦到。」

以上是題外話

。。。。。

自己是打過些文

也讀過些書

不多

沒啥墨水

沒辦法像一些人

「文章行於所當行

 止於不可不止」

但總還是有些想法的

像是在某本書上看過

「這世上能感動人的只有愛情與死亡」

我曾經引用過這句話

在某篇文裡

自己寫道

「我不想談死亡,所以我談愛情」

愛情很美

卻又在伸手無法觸及之處

所以在裡頭只能看到單相思

還看不到兩情相悅或是寫愛情甜蜜的字句

我寫得愛情

有點酸

有點苦

。。。。。

死亡也可以

愛情伴隨死亡總是美的

在童話裡

愛情可以直到永遠

在一些文學著作中

如羅密歐與茱麗葉

梁祝

愛情是伴隨死亡的

有些淒涼

卻也更真實

因此能感動人心

神話裡的愛情也是苦的

或許證明

愛情不過就是包了層糖衣的苦藥

。。。。。

之前曾經想打篇文

內容寫一個人

在深夜歸途中

遇到一個小販

在奇怪的地方擺地攤

賣的是一罐罐用飲料罐裝的愛情

各種愛情都有

卻沒有註明

想買

可以

代價是你必須回來跟他說你經歷的愛情故事

或許甜蜜

或許苦澀

但每一份心情都是這麼深深的刻畫在我們的心中

於是

他又得到一罐愛情了

這是個故事

小販為何不自己去經歷

卻希望聽別人說愛情故事

或許

他是個多情之人

也或許

他不敢去愛

愛一個人

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