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十八歲的尾聲

轉瞬間

又到了今年的尾聲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冬天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十二月

同時也是

我十八歲的尾聲

是呀

人生僅有的一年十八歲就要過完了

有點空虛(嘆)

想想這一年

真的改變很多

從去年的生日開始

那時是在煩學測的事

雖然學校推薦已經報台大農經了

但能不能真的上也沒個準

對前途很迷惘

直到二月多考了學測

放榜

三月底面試

四月中放榜

然後就錄取了

開始糜爛(??)

五月幾乎整個月在忙親人去世的事

六月是畢業的月份

七月幫忙家裡的民宿

八月就跟蘭友會接觸了

也開始跟大學生混在一起XD

九月初還常在高中混

九月中就開學了

像個無頭蒼蠅一樣選課

不知為什麼當了班代

參加了新生盃

就這麼胡裡胡塗的開始了大學生活

十月是正式的適應期

然後十一月就在考期中考跟交報告

接著就到十二月了

開始忙一些別的事

又接了一些工作

什麼什麼之夜的也開始進入準備期

社團考試的考試成發的成發

一年就這麼過完了

當我回憶起過去任一時間點看現在

都會覺得現在好遠

但現在的自己回頭看這一年

卻覺得好快

快到讓我緊張

似乎我甚麼事都還沒做

十八歲就過完了 

其實我一直偷偷覺得

都已經十八歲了一定要交個女朋友

但沒想到這對我來說比考上台大還難XD

我也想過可以去做一些以前不能做的事

但除了兩張駕照都考到外

也沒啥事可做

十八歲以前一直以為

只要到十八歲

人生就會改變

一切就會不一樣

就像國中看高中

高中看大學一般

但事實是什麼

我想經歷過的人都懂

總之

人生就是這樣

無論前方的美好是否是幻覺

都要往前走

只有往前走才能到明天

卻也同時只能往前走了

1 則留言:



  1. 往前走......

    人真的是不能回頭看呢
    會失志
    會難過
    會捨不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