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大一劇構想




這是初步的想法

其實我比較想導愛情劇

。。。。。

「你願意花多少力氣去挽回一段愛情?」我的朋友這麼問我。
(首段男主角獨白。時間:現在。男主角傷心,眾好友安慰)

大一時的聖誕夜,我向你告白了。什麼都不懂,第一次接觸愛情的我們,只想就這麼牽手直到永遠。
(相處,告白場景。時間:過去)

「我一直以為我們很合的,但沒想到我們的差異這麼大。」
(大四時,女主角與男主角的相處點滴,吵架,女主角遇見第二男主角,與男主角分手)

「你能給我什麼,我不能想像,我很珍惜那段感情,但我需要明天。」
(第二男主角站在女主角身邊並與她互動,女主角看似滿足,卻有種空虛與寂寞)

「好寂寞的感覺,在孤獨中害怕孤獨,像是心缺了一角。」
(女主角獨白,敘述大學畢業後的經歷,後來與第二男主角分手,又經歷了幾段感情〔與其他人互動〕,卻總是覺得寂寞。決定從此就這樣一個人就好了)

「原來,從那一夜到今天,我們的心不曾分開。」
(十年後,某家咖啡店的巧遇,男女主角互相述說當年的感受。時間:現在)

結局


男主角:偏向作家型,有一點點些許宅氣,溫柔,深愛女主角。

女主角:學商的,理智型,總是規劃明天,卻不知對自己來說,最深刻的還是那一份感動。

第二男主角:有前途的好青年,以後不是當個工程師就是繼承家業當企業第二代,大男人主義。

眾配角:族繁不及備載

述說愛情的美好是因為這份愛情的單純,當我們因為太多其他的理由去愛一個人,反而會失去那最初的感動




4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渴望愛情耶

    要我幫你介紹嗎

    回覆刪除
  2. 渴望愛情?!



    或許吧



    呵~



    難得有人要幫我介紹



    就甘心ㄟ XD

    回覆刪除


  3. 麻煩請順便...= =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