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給三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三年後那遙不可及的自己:
  
  三年過了,還能再看到三年前的筆跡,也不容易。

  三年後,對我來說,應該是風風雨雨之後了,至少現在的我,看不到高中這條路的盡頭,前

方在美好之前,更多的是課業與考試方面的壓力,真的能如願順利走過?我不知道。

  一切的一切從零開始,再多的陌生也敵不過新鮮感與好奇,如同被賦予了新的機會。有了好

多新的夢,新的願望,雖說越天真的夢想越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卻不怎麼擔心,想在社團中有好

的回憶,想和同學做一輩子的朋友,想不再隨波逐流,做我自己。

  現在的願望是未來能當個老師,但世事一直都是如此的不可知,不只是對自己,對別人亦是

如此。還是不甚能了解三年,總是不那麼長,也不這麼短,或許這就是時間。

  耳邊傳來著同學們在寫信時的亂搞笑聲音,讓這封信寫得輕鬆不少,本來就不該太嚴肅的。

  畢業時,自己會變壞嗎?我蠻期待的。

  這封信本來應該在新生始業輔導,也就是開學前寫的,卻因颱風來而拖到今天才寫,哪有人

先開學後再辦入學禮,受不了。

  順利的話,三年後我讀這封信時,我是一類的,希望那時的自己可以考上大學,理想是進師

大讀書,行不行就交給到時候的自己去煩心了。有很多事,似乎就是過了,就不再從來,希望到

時候的自己能在時間裡留住什麼。

  我看交女朋友應該是不太可能,也別提了。

  希望現在的自己會滿意三年後的自己,認同這種事,真的很重要的。

                           2004/09/01 邱聿哲

。。。。。

其實昨天就想PO上去了

但因為昨天心煩意亂

好不容易晚上睡在家中溫暖的被窩裡

才又想起這件事

。。。。。

其實這封信

是我高一的時候寫得

寫給高三的自己

那時自己寫一寫

事後也忘得差不多了(笑)

直到三年後再看到這封信時

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好多理想

對短短高中三年的憧憬

(畢業之後忽然覺得三年很短)

我有全部做到嗎

似乎沒有

不過我也好像隱隱約約是照著我在信中寫得目標

一步一腳印的前進

但高三時

我看得時候

已是台大錄取了

不然我可能會真的不顧一切的進師大吧(笑)

雖然現在讀農經

卻也還是想當老師

畢竟那是我放在心中的一個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