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在農經

很累

但還是想更新

我想我應該是得了一種

「不打文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病

。。。。。

前幾天在等人時

碰巧遇到學長在外面用筆電

於是我們順便聊個天

他是教我太極拳的學長

(話說我最近一忙

 就一直翹課)

他已經是碩生了

面對我這個小大一時

他很有感慨的忽然跟我說了這個系

或者說在大學這四年的一些感想

他說

其實大學四年真的很短

常常我們還來不及抓住什麼

他就過去了

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

如果沒有把握

四年就是一場空

「那我們要怎麼做呢」

是呀

我這樣問他

他也給了我一個使我蠻滿意的答案

「在大一時

 就抓住些什麼

 緊抓著不要放

 四年過後自然能有所小成」

很淺顯的道理

卻讓我很受用

此外

他也跟我說

「其實

 跟社會學,人類學等的學問比起來

 經濟學是個很沒有內涵的學問 XD

 經濟在講什麼

 就是供給與需求

 就是選擇

 但也正因為他沒有"內涵"

 所以可以結合很多不同的事

 像是農業經濟 生態經濟 生物經濟(?)

 等等許多的種類」

那麼

就讓我在這沒有"內涵"的學問裡

找到自己的未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