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國中生使壞? 7%入黑幫、6%曾吸毒

國中生使壞? 7%入黑幫、6%曾吸毒
TVBS 更新日期:2007/12/17 12:54 陳詩璧 簡大程

國中生的偏差行為是不是越來越嚴重?高師大教授發表最新調查,結果發現,超過6%的國一學生曾經吸毒,7%加入幫派,如果換算,大約有2萬多名學生,從國小畢業後,就出現了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其中,宜蘭、嘉義的吸毒比例最高;這項報告曝光之後,宜蘭縣教育處馬上跳起來,說這根本不可能,要告這名發表調查數據的學者。


宜蘭縣教育處長文超順:「這種說法實在很惡劣,惡劣!」

宜蘭縣教育處長氣個半死,就是這份報告,上頭提問國中生參加過幫派、吸過毒嗎?調查的比例高的嚇人,而且宜蘭縣位居第一,教育處大不滿。文超順:「每個班級裡面,都有1/10的孩子在吸毒,不要開玩笑,不要開我玩笑好不好,要是影響我們的清譽的話,我決定要告他。」

教育處長相當氣憤,提出這篇調查的教授趕緊澄清。高師大科研所教授黃台珠:「造成任何單位的困擾,我在這邊向大家致歉。」

質疑這份報告內容的真實性,因為針對全台各地上萬名國中生,抽樣調查的問卷中,曾經吸過毒的比例占了6.1%,混過幫派的比例高達7.2%,有抽菸習慣的,按照比例估算全台有超過2.3萬。

黃台珠:「這一份研究,其實它真正的目的,是一個教育目的,我們希望帶出一個正向影響。」

教授強調問卷只是想點出青少年的問題,面對其他學者反彈聲浪,她會再深入溝通。


。。。。。

這是屁~

最好是宜蘭有這麼多吸菸跟加入幫派的

現在的調查方式令人存疑



3 則留言:



  1. 呵呵
    幫派我不知道
    吸煙的人很多唷~
    看你知不知道而已ˊˋ


    回覆刪除
  2. 像我就會喝酒
    很多人都說看不出來我會喝ˊˋ
    大學還曾經因為被認為不會喝被嗆= ="

    回覆刪除


  3. 我說的喝酒
    不是像ICE OR 啤酒那種喔
    那只是小CASE而已
    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