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武裝。嘆息

回台北的路上

有點悶

我坐客運從來不曾安穩的睡過

怕錯過站

怕露出醜態

怕一個不留神又出了什麼事

總是時時刻刻武裝自己

一刻也不得閒

是怕受傷害的反射動作吧

不要流露出感情

不要有接觸交流

注意每句話的遣詞用字

留意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舉動

保護自己真的很累

但有時的我卻會選擇

寧願累死在盾牌後面

也不願放下盾牌

看看前面的世界

這是我不懂自己的地方

。。。。。

一搭上客運

腦袋中在轉的就是這星期的行程

差不多要開始準備期末考了

報告什麼的提早用會比較好

因為越接近期末考我越忙

星期六有合氣道期末聚餐

是可以放鬆一下的點(笑)

大一劇的進度這星期仍要衝衝衝

害我現在說不定連做夢都在想著怎麼殺人

星期六蘭女跟羅高的學妹都要來光臨台大

要做功課稍微了解一下台大的校園

準備些歷史典故會好些

這星期的聖誕系趴跟管樂練習時間衝到了

老實說

這是我已經煩了兩個星期的事

一方面又想跟大家一起玩

(話說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一方面管樂表演又快到了

不練習不行

(嘆)

。。。。。

記得國小時

我曾有一位非常親密的好友

親密到什麼程度

就是會到對方家玩

會打電話聊天

會交換些心事

會一起做些傻事

以上對我來說是非常親密的象徵

(畢竟我國中以後就再也沒有這樣的朋友了)

不過後來因為些原因

漸漸跟他疏遠了

之後就是沒了消息

也沒連絡了

不過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有次我到他家玩

我們跑到屋頂上去聊天

那時聊著聊著

他就說

「你不覺得很煩的時候

 深深的嘆一口氣真的很爽嗎」

我點了點頭

這是我仍放在心裡頭的一句話

至今還是很受用

雖然嘆一口氣沒辦法解決問題

但總像是把許許多多的無奈與挫折

用一口氣打發掉了

我想我需要深深的嘆一口氣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