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無常。無法面對。全然改變

今天聽到關於他的事

其實只是下課時隨口問起

他的近況令人不勝欷噓

除了人生的無常

更多的是一種對這無常的感慨

當我們自誇或自滿說自己擁有很多時

也可能在瞬間一無所有

雖然早明白到頭來終究歸於無

但若是我們肯定了這份無奈

像是知道不論如何努力到最後都是枉然

那我們將再也無法去做任何事

很多時候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繼續向前走

。。。。。

當妳不斷的問我每個問題

我害怕的不知所措

該怎麼回答妳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懂

只能用隨緣二字帶過

更多的是對人生不能掌控的無奈

而且當妳說出了那兩個字

我的心像是被鎚子重重擊了一下

我真的很怕

怕有一天

當那份心情對她來說是種騷擾

那我又能如何自處呢

我又要如何面對呢

曾經

我發誓我絕對不要變成的那種人

卻還是成了

也許妳在吃飯時會叫我全部說出來吧

愛莫能助的彼此

。。。。。

應該開心一點

認清了一些改變不了的事

然後去撞個頭破血流

最後也許會清醒

你說你早已從夢中清醒

我說

我只願身處夢中

但這個夢

似乎不再美好

什麼時候改變的

就像季節更迭的腳步一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