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兩個容器

「人一定要愛惜自己的羽毛」

這句話我相當的認同

第一次聽到是在國中時

老師對我們說的

他說

你們的羽毛得來不易

要好好珍惜

所以我盡可能的保護他

。。。。。

我希望我的羽毛可以很多

能夠盡可能是白色

就某方面來說

我相當喜歡白色的顏色

而同時

我也深深以我的羽毛為榮

我以我擁有的為榮

這是我的驕傲

(國中時被說過有盛氣凌人的感覺)

。。。。。

雖然要活的真實

活得自在

但我還是對我自己給人的感覺相當重視

我希望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趨善避惡

隱惡揚善

人們總是這麼做的

因為自己的沒自信

所以渴望得到讚美

(這又是另一段往事了)

不服輸

卻也不想隨波逐流

這是一種矛盾的情緒

但在想太多時

卻又會回到那什麼都不想的感覺

不用去在意

如果可以

在跟別人相處時我真的不太去思考

這樣好或不好

這樣對或不對

當然總的來說

自己還算是個無害的生物

我不希望自己需要改變

(雖然很多時候都說人們要改變自己)

我也不希望我的朋友因我而改變

如果世上有兩種人

有的是水

有的是容器

我會希望當個容器

然後去尋找與我相契合的另一個容器

而不是一盆水

所以我們都不要改變

如果還能合的來

就表示我們能長長久久

不論友情或愛情

我都是這麼想的

。。。。。

我深信這樣的人一定存在

世界如此大

也我衷心的希望能遇見更多這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