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安心上路

人的一生總是會遭遇許多挫折

可能會失意

也許會難過

除了人之外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養些寵物

像是我們家有隻馬爾濟斯

名字叫Candy

三歲時來到我們家

陪著我們經歷了兩次搬家

數次大考

與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

而就在今天

也就是愚人節

她滿十二歲了

。。。。。

一隻狗能帶給人們多少鼓勵

多少安慰

多少影響

真的很難去估計

更多的是一種

陪伴的感覺

當你晚歸時

他會守著

當你難過時

可以找她說說話

當你快樂時

他會願意跟你分享喜悅

有次我問我媽

「為什麼他會這麼愛你」

「因為他可能只是你世界的一小部分

但你是他世界的全部啊!」

對一個寵物來說

跟到對的主人

就是一種幸福

。。。。。

就在我回家沒多久

我妹就跑下樓跟我說他死掉的事了

差不多就在我剛回來時死的

聽說

他今天晚上要求我媽幫他洗澡

洗得乾乾淨淨的

然後在幫他擦乾時

一陣呼吸困難

他就這樣走了

是在我媽的懷裡走的

我想

對他來說也算是一種幸福了吧

R.I.P.

1 則留言:



  1. R.I.P.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都看不懂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