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第四年

聽說

今年是第四年了

時間過得很快

比我想像中的快

。。。。。

本來就決定要去的

但昨晚接到農院盃壘球集訓召集令

權衡輕重之下

就想說還是中午下午回來時

在去逛個一小時就好了

沒想到早上一起來

伴隨著手機鬧鈴的是一封

通知練習取消的簡訊

所以還是去了

。。。。。

今年的我真的沒什麼動力

畢竟人老了

認識的都畢業了

去了也是心酸

但還是去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應該要去

。。。。。

其實有想起來

除了我之前認識的人之外

現在認識的也有很多人是讀蘭女的

但我逛了這麼多次的校慶

她們對我來說卻像不曾存在過一樣

「只有認識以後,我們才存在於彼此的世界」

換句話說

我的朋友

我在沒有你們的世界活了十八年

你們也在沒有我的世界活了十八年

。。。。。

最近也想到

差不多是在去年這個時候跟妳遇見的

那時很奇妙

分隔了多年的首次相遇是金石堂

老實說那時候我覺得應該是妳

只是不確定

所以只好默默的走到妳面前

等妳認出我來

(迷之聲:超爛的XD)

幸好那時妳有認出我來

也證明我沒認錯



看到妳時

就會覺得分開了六年

還可以再一次當到同學

真的是段值得珍惜的緣分

。。。。。

我依然對嘉年華會沒什麼興趣

我是個嗨不起來的人

演唱會嗨不起來

嘉年華會校慶嗨不起來

連聽搖滾樂都能很冷靜

不過運動可以讓我蠻熱血的就是了

喔 這是題外話

。。。。。

先是看到妳

聽說妳本來讀宜商

後來重考進蘭女

今年高二

當然這段故事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聽說

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對方的消息了

上次在昔日傳奇的相遇

我也記得

不過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打招呼了

我們已經太不熟了

。。。。。

再來認出我的是妳

喔 又是一個很久不見的人

最後一次見到妳什麼時候

高二?似乎是吧

顯然的妳仍然在吹長號

這點讓我蠻開心的

之前有過妳的網誌妳的即時通

不過後來隨著時間的沈澱

慢慢覆蓋上一層灰塵

我幾乎已經忘了妳這個人了

不過妳也一樣吧

但我們還是認得彼此

第一眼看到時就認得出來

我至今仍記得

我們第一次見面與一起表演的記憶

那時妳國小剛畢業

我高中剛考上

會再聯絡嗎?

很難吧

。。。。。

再來就是遇到比較熟的老朋友

有段時間沒有妳的消息了

不過考試的事似乎不怎麼順遂

聽說我認識很多人都這樣

去年還有光顧妳們的攤位

今年妳也成了到處逛的人了

國小的妳們四個

斷斷續續還有在聯絡的也只剩妳了吧

聽說你已經變成了

老實說這我不意外

她的事已經讓我對這方面免疫了

。。。。。

最後最後

我竟然遇見了她

這大概是我今天最意外的相遇了

妳國中畢業之後

對我來說幾乎就音訊全無了

尋無尋無人在他方

我還是一眼認出妳來

那時我頓了一下

畢竟難掩內心的驚訝

不知妳是否也看出我呢

僅在一息之間擦身而過

我無法說些什麼

從日本行開始

時間就一直停留在那艘船上

那個笑容

勾起我很多回憶

。。。。。

當然也遇到了很多認識的

像是欣怡 家穗

小星星 蘇兆懷 張鈞浩等

也遇到了東菇

還有水牛妹

順便問了她今年來遨翔營的意願

畢竟人家可是資深隊員啊

。。。。。

當我再次漫步於此時

妳的身影早已不復見

留下的對我來說

是些很純粹的依戀與不捨

當複雜的情緒一年一年被時間沖淡後

沈澱下來的

是很清澈的情感

被遺忘的回憶

是遇見與被遇見

是懷念與被懷念

當記憶的灰塵被拭去後

才明白有些事是一輩子不會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