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農經之夜

農經之夜真的很棒

雖然我當初毅然決然的推掉了燈控

但後來還是撿到了一個小小的接待的工作

當然跟台上奮力表演的人沒得比了

但我還是想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承認剛開始時太興奮了

以致於都在前面看表演

不過後來又回到了門邊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一顆螺絲釘不顯眼

但卻也無法隨便擺爛啊

農經之夜很棒

一點都沒有輸給蘭陽之夜

不過主題跟方向是不同的

蘭陽之夜比較多元性一點

有談親情談愛情也有存搞笑得

或者是想表達更深一層的人生感想

而相較之下

農經之夜的娛樂性就比較高些

一個夜除了自娛之外

本來就必須具備娛人的效果

談很多

像是許多東西刻意用台語表現出來

就有濃濃的鄉土味

而愛情的部分也被描繪的很深動

還有就是據的內容能跟農經結合在一起

也讓我頗耳目一新的

也要提的就是

用拍好的錄影直接投影在大螢幕上

這種表演方式也是我第一次看見的

也許可以考慮考慮下次搬到蘭陽之夜來用

因為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很多

今天的燈音控也是相當不錯的

成功的用燈光的明暗表達出很多效果出來

而音控的部分

我想是大家選得配樂都有個默契吧

除了一般的國語歌

連交響樂和台語歌也被大量的運用

更豐富了配樂的多元性

此外

道具的製作

我只想說我們的道具真的很多

大到布景就好幾個

小的則有許許多多的配件

我們的美工還真強大

最後一點要提的是

農經之夜幾乎全場都沒用幾個麥克風

這點讓我有些訝異

當然有利有弊

因為大家都沒用

所以少了故障的可能性

而且大家的聲音聽起來也較為一致與自然

但缺點是有些地方念不清楚就是念不清楚

音量也不夠

讓我這個在後面看的人

只是聽見演員彷彿說了一些話

然後前面觀眾笑得很開心

後面卻不知道在幹麼

再加上如果配樂一出來大聲了點

則演員的聲音就全被吃掉了

有點囧

。。。。。

這應該算是心得文了吧

因為我只有看過這麼一個農經之夜

所以也很難更深入的評論下去

算是把表面的一些心得講一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