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南夜(三)

接下來就是眾所矚目

以往都大受好評的「歌舞劇」了

雖然之前不知道

但那時聽隔壁的講說

「喔!歌舞劇終於要來了!超期待的。」

害我也跟著〝超期待〞了起來

。。。。。

目前看過的之夜中

只有國企之夜後面的音樂劇比較相近吧

但其實國企之夜的音樂劇並沒有如我想像中的好

但其實是說

國企之夜的音樂劇與蘭陽之夜的音樂劇走的風格很不同

國企的劇情部分還頗重的

而唱歌部分則是用伴唱的流行音樂

蘭陽之夜的音樂劇是著重在歌唱部分

(畢竟前身是只有合唱)

而劇的方式是採小品劇

這是題外話

南友之夜的可不同了

畢竟人家可是「歌舞劇」

有個舞字就又不能單純從音樂來看

首先我聯想到的歌舞劇為「鐘樓怪人」

(南友之夜的人可以感到光榮了XD

畢竟可以用這種等級的來做比較

實屬不易)

我最初的預想是我會看到邊唱歌邊跳舞的人

然後搭配劇的演出

而他們所呈現的差不多

但也有差異的地方

首先先講劇情大綱

女主角本來是個前途無可限量的舞者

正要飛向國際舞台一舉成名時

卻發生意外而導致他從此以後不能跳舞

故事是用倒敘法

從一個矮矮醜醜瘋瘋的女的加入劇團當清潔婦

他就是當年發生意外的女主角

想進來找出是誰害他的

然後被恥笑又被捉弄

他忽然恢復正常

娓娓道來當年的過程

最後結局有點莫名其妙

什麼也沒交代就結束了

也不屬於開放式結局

因為並沒有什麼想像空間

這點上我是失望的

。。。。。

歌唱的部分值得讚許

用簡單的吉他伴奏

搭配上自己寫的詞曲

雖然我承認我們自己的音樂劇

我也有想過自己做詞作曲這條路

但始終認為太難了

沒想到在這邊被人實現

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歌詞的內容很簡單

就是在述說而已

旋律簡單不複雜

是我覺得成功的部分

大部分是獨唱

而且大部分是女主角在唱

配角半首歌

大合唱兩首歌

這點比較讓我失望

不過我覺得如果直美去唱

他也有這種實力

明年就看他要玩多大吧

也有樂器現場演奏的部分

但比重真的很低

話說我剛開始也有期待整齣戲都是現場演奏的過

。。。。。

在談完歌跟劇之後

最後要談的是舞

因為我不太懂舞

所以也很難去說

整場戲大概有兩三支舞

還不錯只是有點少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

前面有人在唱歌

後面的人在跳舞

所以綜合來說

歌舞劇算是跟我預期的大致相符合

在歌跟舞跟劇三方面

有努力去做到1:1:1

。。。。。

最後要談的是「會長劇」了

其實就是劇

不過我想大概是由幹部級的人來表演吧

這齣戲我認為處於小品劇

雖然也不短

但走比較輕鬆搞笑的風格

反應也出乎意料的好(?)

或許是整場南友之夜都笑不太出來

最後就盡情大笑吧

。。。。。

內容大致上是說

有場夾腳拖風暴席捲全世界

但舉凡穿上士林夜市攤販的夾腳拖的人

都會變精神異常

然後主角就穿著藍白拖去打敗魔王

拯救了世界

內容當然充斥著笑點

拿來做收尾劇真的相當不錯

2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抬舉
    哈哈= =


    回覆刪除


  2. 在此要強調一下
    我們沒有大成本
    一個劇都2000元
    服裝道具消夜一切都包括在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