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一些心事

上次回高中

有人問我

「去台大會不會很不習慣,

 面對的都是強者

 會不會常有怎樣努力也比不過人的感覺」

其實上台大以後

或多或少都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我也不否認

的確是這樣

這是台大人的驕傲

也是我們的失落

。。。。。

而且問題通常不是只有書卷獎這般簡單

而是更多方面的

所以常會覺得有些沮喪

不過回過頭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

從不敢說自己有多強

不過我想我應該也是宜蘭學測考前壹百名的人

在高中時的我們

有的是雄心壯志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們會輸給那些所謂的名校多少

什麼建中一中雄中之類的

我們有我們的驕傲

不過上了大學之後

真的會消磨掉不少的鬥志

以前曾有的信心(野心?)

現在也不復見

或許是過去造成的吧

當然

在臺大還是有許多比我糟的人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強



我們從小便習慣往上看

不要畏懼不能害怕

要比也常是拿最好的跟自己比

一方面痛苦

也方面也在這樣的痛苦中成長

我們要加倍努力的活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