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南夜(一)

昨晚去看了南友之夜

聽說是三大夜之一

(醫學,電機,南友)

這說法是真是假

我也無從考證

不過他們自己也這麼說就是了

。。。。。

既然身為三大夜

著實讓我期待不少

一方面是看表演

一方面是取經

。。。。。

我依然選擇進場前十分鐘去排

因為第八節有課翹不掉

當我趕到活大時

大概就排在國企之夜時的位置

也就是大約在大門口左右

同時也表示等下進去就沒位置了

所以在人氣方面是無須置疑的

不過他們的門口走儉樸風

跟國企大手筆布置門口的作風不同

。。。。。

一開始是「經劇」

哪個經我不太確定

不過內容其實是台語劇

講的是親情(同時也讚美友情,略微貶低愛情)

(迷之聲:有婊台北人之嫌?)

劇情部分還頗簡單的

就是主角本來是純樸的台南人

後來去台北之後學壞

然後又變好的劇情

這類的梗不算少見

個人覺得

身為台語劇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

不過這類的表演方式還是會與觀眾造成一定程度的隔閡

像是我身邊就坐了一個聽不懂台語的女生

還一直要身邊的男生「口譯」給她聽

有時講得急了些

就連那男生也聽不懂了

大家就楞在那邊

不過南夜台語劇的感覺又跟農經之夜不同

有演出台南的感覺

是不同的鄉土味

卻讓我想起最近常看的民視

(葛瑪蘭客運上面的電視只會放民視而已)

後來的結局有點倉促

感覺情緒沒有說營造得很好

雖然有想要做出大轉折的效果

但並不是很明顯

不過演員的台語都很溜倒是真的


待續...

2 則留言:



  1. 我坐葛瑪蘭常常看到有轉台啊
    是金色劇
    金色魔天輪的金


    回覆刪除


  2. 金劇是南友的招牌
    很多人都為此而來
    情緒沒有營造得很好
    我想是因為你真沒看懂或沒聽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