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退休

最近

又漸漸回復成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不是單指形單影隻

但更多的是種心理狀態

而且最近多了很多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像是每天的通車時間

其實在葛碼蘭上不能讀書

因為真的太晃了

所以就成了想東想西時間

想著和某個人見面時要說什麼

想著最近是不是又要有什麼活動

想著考試跟讀書的狀況還是頗糟

想著一些過去的事

想著一些未來的事

聽著音樂

但有時也索性什麼都不想

拿來補眠

我曾幻想過我錯過了科技大樓站

一路坐到台北車站或者板橋

但很慶幸的是都尚未成真

。。。。。

一抹春風百劫身

菱花空對海揚塵

不辭埋骨成灰燼

難解人間未了情

。。。。。

今天在台上時其實有點挫敗

都沒人聽我的好難過

大家也都只看著我

或自顧自的去廁所或裝水

幸好有人解圍

才不會讓我就這樣晾在那邊

但後來想想也比較釋懷

畢竟誰會想主動跳出來說

「我想當總召」呢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XXX一樣

看到在徵大一劇負責人的時後

就傻傻的衝了

好吧其實我承認我也有點想接總召

但相比較之下

我比較沒有號召力

也沒有辦過大型活動的經驗

人又比較龜毛

人事成本又高

其實頗糟的

但我喜歡跳出來的感覺

上次喻師母說

「人才是跳出來的」

或許我這個班代要認真考慮退休的事

。。。。。

忽然覺得自己真是個怪人

還是超怪的那種

1 則留言:



  1. 你的確是怪人,

    不過怪得很好(茶)

    對於跳出來

    不用抱持太大的失落感

    畢竟人是不喜歡承擔過重責任的動物

    沒什麼人會像你

    但仍舊會有像你的人

    不過細想

    我也漸漸習慣了沉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