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上善若水

其實老子的道德經

我高中時還蠻喜歡的

雖然沒有深入的研究

但總還背得出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這類的字句

其中

老子有提過「上善若水」這句話

我幾乎已經遺忘的同時

在今天國文課老師提到老子思想時

再度被喚起

。。。。。

與人為善

善與人為

現在的我做的真的很糟

等情緒過後

猛然回頭一看

才發現自己像顆毛坑裡的石頭一樣

又臭又硬

只要事情不順

就會開始鑽牛角尖

阿KEN說的對

我是個很硬的人

從未真正懂得放下身段

柔軟自己

不論是執著的活著

抑或是選擇格格不入

都只是不同方式的「進」而已

不懂退讓

不曾後退

只是想任性的在這世界活下去

我在夢中

還在夢中

那一巴掌還沒打過來

我依然沈睡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