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南夜(二)

接著要談的是創意劇

就接在經劇後面

這也是我抱以相當程度的期待的表演之一

畢竟都敢自稱是創意劇了

拿不出點料來也說不過去

。。。。。

他們的創意劇是國語發音

主題是走黑色幽默風

內容大致描述是主角二一之後

遇到三團不同的人

有名模 哆啦A夢與電吉他樂團

接著遇到一個小丑

然後主角就化身成三個不同的角色

體驗了三種不同的生活

但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最後一幕是主角躺在病床上

原來他被二一後就出車禍了

而那些變成不同的人的故事

都只是他的夢

走的是呈現人生的無奈與不完美

。。。。。

內容直接讓我聯想到「香草天空」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

而事後發現原來都是一場夢這類的梗

也算OK,卻略低於我的期待

聽認識的說

裡面的人蠻重視這個創意劇的

也許是因為初次嘗試吧

整齣戲並沒有成功帶領到觀眾的情緒

而觀眾也常不知該作何反應

(也許對雙方來說都是第一次)

有些看起來是笑點的地方

觀眾反應不如預期的大

不知道這是否已在預料之中

不過我看完之後還是覺得

這創意劇名不符其實

或許在劇情上面一開始大家都看不懂

而因為「創意劇」三個字還可以通融

但並沒有讓我們有驚豔的感覺

有點可惜吧

不過若視為一般的劇來看

同時兼顧到走較為悲慘路線

還是比上次去地理之夜看到的家庭人倫悲劇好

。。。。。

接著是手語劇

我先承認我並是很喜歡手語這個點

一開始時我還以為整齣戲都要用手語呈現

著實囧了一下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是採演戲時說話

而放歌時打手語

才鬆了口氣

btw沒想到手語受歡迎的程度比我想像中高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我們系上與南友之夜都有用上

但我還是無法理解手語的魅力

來回正題

打手語的部分約為三到四首歌

打手語的同時也有搭配簡單的動作

稱不上舞,卻也不算僵硬

人數不多

而演戲的部分

劇情大綱是有個黑幫叫南校幫

有個警察是臥底

然後跟老大的女兒是網友又相戀

但被發現後還是只能一戰

最後男主角死了

會讓人聯想到「無間道」

(換言之無間道的形象營造得很成功)

或許也可以摻雜些「Romeo and Juliet」的意象

但在愛情部分有點老梗

最後還是走悲劇路線

(大系之夜都喜歡走悲劇路線?)

算是略高於我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