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是我耍笨的日子

歡樂的星期三

先是早上一二節

明明昨晚就問過人了

還是不放心傻傻地跑去普通三樓

親眼確認之後才敢安心去吃早餐

三四節又傻傻地跑去綜合三樓

結果當然又撲了個空

真蠢

聽說上星期就有說今天的農概不用上

而我一直以為

是上星期不用考試

這星期要考

還自己為聰明的規劃了這次要偷偷念危機分

更同時在擔心著要是老師講得很有趣怎麼辦

那我一定念不下去

結果什麼也不用擔心

因為根本沒上課

真恍神了

不過還是在那邊待了兩節課

坐到熟悉的位置上開始算危機分

想說真的不能在到處跑了

。。。。。

今天中午也沒有啥食慾

又開始為了吃的而煩惱

因為我是喜歡固定在幾家餐廳吃的人

當全部都差不多吃膩時

會讓我很惶恐

只好去買麵包

。。。。。

下午的總經很有趣

是討論課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討論答案的感覺

比一個人自己做題目有趣多了

不過當討論課你卻說不出個什麼東西時

就囧了

道德推理的討論課我就常不知道要說什麼

然後跟其他三個組員就開始閒聊

(都是工管一的)

總之討論不像其他組這麼熱烈

那類的討論課真的需要很好的能力

不然就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話漏洞一堆

跟個渣一樣

不過有人說

「真理始於二人」

還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

最後是自然科學概論

最近上的課我都還蠻喜歡的

也真的讓我重新省視了

自己面對自然科學的態度

忽然發現

我沒念自然組的原因說不定就是

以前的老師真的讓我對自然科學沒啥興趣

老實說張文亮很棒

如果可以真的會希望不只我們可以聽到他的課

也應該開放國小國中高中的學生來聽的

好好矯正一些態度與觀念

遠比為考試而讀書有意義多了

大學真的很棒

而我也覺得能將自己所學的

跟別人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

其實我還是想當老師

今天介紹的是法拉地的生平

很精彩

讓我也有點想買他的書了

也想找點時間去瞭解

到底農業經濟的先驅者是誰

人要追本溯源啊!!

而不是只顧考試

那些枝微末節的小東西

只會令人煩心

消磨人的意志

使人忘卻追求知識與真理的快樂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