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誰願為首當作僕人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
拜耶穌,求他一件事。耶穌說:「妳要什麼呢?」
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
你右邊,一個坐在左邊。」耶穌回答說:「你們不
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
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
,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那十個門徒
聽見,就惱怒他們兄弟二人。耶穌叫了他們來,說
:「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
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
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
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
,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

因了一點因緣際會

所以拿起了聖經來看

這本是去年九月剛入學時拿到的

放也放了半個學期多

但就是沒翻過

最近一些日子有很多感慨

有時讀讀經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我從來都不是教徒

我也不去教會

但當年馬丁路德要求用方言翻譯聖經時

不就是希望一般民眾可以不用透過神職人員

而直接透過聖經本身與上帝接觸

立意是良善的

否則我們現在就只有拉丁文的版本可以念了

。。。。。

順帶一提

這段經文後來有人拿來寫書

是寫有關商管的書

書名就叫僕人

也就是「誰願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僕人」

他認為一個組織的領導人

應該要讓組織成員能最自然的發展其能力

不必顧慮其他的事

而領導人就是要服事人的

待人以誠

內容大概是這樣

其實我不太記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