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期望

常常

我在想

若是可以無憂無慮的活著該有多好

凡事可以不用想太多

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想喜歡誰就喜歡誰

人們放下了心防

我再也不用去想你的眼神再說甚麼

你的話語想表達什麼

你的行為是要做甚麼

妳的冷漠又是為什麼

很多時候

人們不是不懂對方

而是連溝通都不肯

只是一昧的將對方設想成某種人

然後像是MSN的封鎖一般

對那個人的話無法再思考

也或許

這就是人們最殘忍的地方吧

前幾個月被告誡的

「與人為善

 善與人為」

言猶在耳

但現實卻已被我搞得一團糟

說真的

我一向不善於察言觀色

對於表達與比喻自己來說

也是差強人意

讓別人了解我

真的很難

我又是個衝動的人

不是不去想

只是常常邊想就邊衝了

或許那是我性格中

重要的一部分

卻也是讓我傷心與害怕的部分

我想

少了那個

我不會上台大

我無法當班代

我很難跟他人互動

我也不會敢去愛誰

對於愛情

不知怎麼地

我總是太急躁

或者說

單刀直入

總是無法多想

有時一頭熱

就這麼衝了

就這點來說

我實在沒有魔羯的沉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