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尋找完全樣本

我看著她過往的文章,知道她也曾為深愛傻過受苦過,
為什麼?非得要受過重傷才有治癒他人的能力?
因為我們的靈魂沒有天生完整的樣本。

誰說愛會自由的給予?愛來自傷痛的記憶。

從那裡頭擷取出來的嘔吐物,
吸收不良的情感,多出來的叫愛。

你必須先有傷口,知道那有多痛,
你必須學會自我療癒,遂在情感上建立起自信,
成為溫柔的聆聽者,施以了解的安慰,聽者感惠,
我們以此相互學習。

在你的痛苦中汲取我的解藥,再以我的痛苦去滋養他人的傷口,
我們相遇並會談論我們自身的痛,是一種交換的過程,
也因此我們隨手一抓都是把把碎片,那些用歲月切割的片段,
是青春記憶裡未曾完整的自己,只成全了部份想像,
還有大半部埋在尚未開化的心裡,乾掉死掉悶成腐屍,壞在胃裡。
當我們嘔吐,就有一些愛的酸味溢出,提醒著,
過度用力的結果,必留下終身後遺症。

我們殘破,卻更健全,卻又意識自己的殘破,
再繼續因為發現自己殘破而試圖成為更健全的人。


http://blog.pixnet.net/mamiqqq/post/8294201#trackbacks




3 則留言:

  1. 愛情~



    ...................不應該這麼黑色!!!!!

    回覆刪除
  2. 我也期待一段玫瑰色的愛情



    但就像都會愛情神話"向左走向右走"給我們的答案



    所謂的緣分



    僅止於兩情相悅



    一個喜歡一個不喜歡不叫緣分



    故以神話名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