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我在台大的覓食紀錄

最近常去吃涼麵

校門口出去右轉巷子裡的那家

第一次吃是被學長帶過去的

被強力推薦吃「涼麵+味增湯」

對我來說

是我上台北以來第一個讓我感到

些許驚喜之意的食物

畢竟這種組合不常見

卻又意外的很合

這樣一餐要五十五元

(35+20)

對我來說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

再吃了小小福將近兩個月快三十個漢堡後

我認真的考慮來吃點別的當早餐或午餐或晚餐

而剛好有一次

我去勻福(小小福旁邊)買

選了鹹饅頭

(有加鹹鹹的菜的那種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叫

 所以就叫鹹饅頭好了)

當場驚為天人(大心)

又是個非常合我胃口的東西啊XD

之前吃饅頭都在下午吃

只能買到芋頭的那種

沒啥味道

吃起來有點悶

但吃這個就很有感覺

有吃到東西的感覺

再加上勻福只有早上才找得到的

台大農場出產的豆奶

「鹹饅頭+豆奶」

只要22元

(12+10)

記得饅頭好像有漲價

之前好像是11元

而有時如果想喝點甜的

把豆奶換成一般飲料也是可以

(像是純喫茶或雜牌飲料)

通常都一樣十元

相同的滿足

。。。。。

說到雜牌的飲料

不得不說以前高中時

賣很多雜牌的飲料

都很便宜

但口味不敢保證

上台大之後

就只有在男一的地下室福利社才找得到了

。。。。。

之前有陣子也超愛吃素食的

在活大的素食餐廳

均依價五十元

可以選白飯或糙米飯+四樣菜

或是炒飯或炒麵或炒米粉+四樣菜

我每次都選糙米飯

他的糙米飯煮得不算難吃

我也吃得頗習慣的

(可能是以前家裡有吃過什麼

十穀,五穀飯吧)

菜色相當不錯

不會都只有葉菜類

多變

而且口味適中

但我幾乎都不會去選最前面一排的

像是壽司,炸XX等

他一次只會給你一個

讓我有種不划算的感覺XD

我反而偏好紅蘿蔔絲或海帶絲

他一個不小心份量也是相當驚人的(笑)

而且可以在他幫你裝飯時跟他說

「飯多一點」

他就會再幫你加飯

(不過本來的份量就很多就是了)

還有免費的甜湯或鹹湯

但我沒什麼喝湯的習慣就是了


3 則留言:

  1. 呵呵

    中正素食餐廳可是...



    60元吃到飽

    60元吃到飽

    60元吃到飽



    可是 對健康不是很好就是ˊˋ

    頗好吃

    回覆刪除


  2. 吃太多吃到飽會很辛苦~


    回覆刪除
  3. 慈濟才帥



    素食餐廳



    中午晚上25吃到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