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淡水

我似乎想起來些什麼

我想打的東西

早上起來

宿舍到系館的路上

很有冬天的感覺

天空灰灰的

冷冷的風迎面吹來

。。。。。

上次去淡水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了

一個人

也是這般腦袋昏昏的

就這麼過去了

那時的人不多

風有些大

微涼

帶著沉默

一個人

就這麼一個人

。。。。。

走到底

隨意看了看四周

那裡已有個人了

坐在那兒

只是靜靜的望著遠方

手邊放著本書

書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

那時

自己就這麼坐在他旁邊

開始對他說最近的生活

他沒有回頭看

只是這麼聽著我說

跟他說了一切一切

令我開心的事

令我煩惱的事

時而大笑

時而沉默

他給我ㄧ種很安心的感覺

再我把我的一切都說給他聽了以後

我問他

「為什麼你在這裡?」

他緩緩的轉過頭來看著我

眼神交會時

我彷彿懂了些什麼

「你也是個被全世界拋棄的人吧」我說

他笑了笑

卻帶著難以言喻的憂傷

「我找不到愛人的方法」

「我也不懂被愛」

「所以世界拋棄了我們」

說完

他隨手從懷裡拿出紙筆

寫了些東西給我

是首詩

 冬夜裡吹起一陣春風

 心底的死水起了波動

 雖然那溫暖片刻無蹤

 誰能忘卻了失去的夢

那時

我哭了

眼淚這麼一滴一滴滑落

我不常哭的

因為總覺得人世間沒什麼值得我落淚

但那一刻我哭了

「潮起潮落 

 風一來雲自然就走了

 你也是一樣啊」

「我們是很情緒化的人

 卻也常常無法分辨心中的情緒

 與其期待身邊的人懂

 不如躲到世界的角落」

說完之後

他起身離去

留下我一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