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今天新生盃棒球賽

對上電機

以二十四比零

懸殊差距收場

套句學長的話

「這是我比過最難過的一場比賽了」

。。。。。

最近在想

是否以自己的個性

真的不適合當班代

或是說

當一個團體的領導人

對我來說

心中總有個標準

可以說是追求完美

也可以說只是固執與龜毛

對於小細節總是看不過去

想要要求別人

卻不知對象能被我要求到什麼程度

我怕

我明白不可能每個人每件事都是投入的

我懂

因為我也面臨如此



就是很悶

。。。。。

可能是個性吧

總是在事前想很多

想要計畫好一切

最好所有事都能在掌控之中

但每次參予討論

說真的

很痛苦

為什麼大家不能安排好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隨興

我不懂

如果一件事不提早準備

或提早計畫

那到時候生不出來怎麼辦

還有是關於討論事情的方法

對於賣什麼

除了考慮天氣

成本 技術 

市場(太多人賣一樣的?)

還要想如果計劃A臨時不行

要不要準備個計畫B

分組

說真的很重要啊

最好能分個

總召組

負責確認各組進度

籌畫組

關於賣得東西或是玩的東西

的利潤與可行性之評估

會計組

關於記帳與當天買賣之收支管理

(管錢的)

吃的組

除了輪班叫賣

還要分內勤與外務組

誰負責事前與廠商連絡(進貨)

誰負責管理當天的種種狀況

誰來煮 誰在後面準備

誰負責補充食材

玩的組

誰負責想遊戲

輪班的排定

獎品的採買

與種種細節部份

美工組

負責當日之佈置

海報之繪畫

文宣(?)之設計

以上為目前所想之分組

但依照目前情況

頂多只能淪為空談吧

。。。。。

不知道領導者該不該為錯誤的決策負責

如果到時候一切亂七八糟

該怎麼辦



最讓我矛盾的卻是

上次翱翔營的晚會表演

大家一開始也是討論不出什麼東西來

在討論時也是

「噢這樣不錯啊」

「恩這樣也可以啊」

最後卻成功的表演了一齣好戲

我很難苟同

但這似乎是現實

或許

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8 則留言:



  1. 恩~~班代很難當...加油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也別想太多



    班代也還蠻好當的啊

    回覆刪除
  3. 加油

    班代很忙的

    回覆刪除
  4. 班代真的不算忙



    只是有時候有點sad

    回覆刪除
  5. 埃埃

    人心阿~

    我也只能這樣形容當班代的辛酸

    回覆刪除


  6. 人就是這樣阿...= =(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