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迷惘

我們都如此迷惘

在人生的道路上

當前一群人剛從十里迷霧中走出來

又馬上有一群新的人要走進去

走在彷彿是我們走過的路

卻又不是

沒有人知道到底那路要怎麼走

有的人直直向前

有的人走偏了

有的人則是要繞幾個圈子才出得來

老實說

「經驗的傳承」這句話

有時其實很空虛

說實在的

妳無法看見我已走到的未來

正如我無法幫妳找到妳的路

我們一邊失落一邊迷網

卻也一邊前進

每當我向前跨出一步

我就會懷疑一次我的方向是否正確

我想

這是我魔羯保守的一面吧

但我總是在懷疑之後

再往前踏出一步

這也是我魔羯的一面

身為魔羯的我總能找到自己方向的一面

雖然不像其他人能展翅高飛

但我會帶著我的驕傲倔強一步步向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