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視障生。義工。久違的童玩節

如果不是這個機會

我想我真的不太會去童玩節

既使近在咫尺

今天我問老師

「你會不會想下去玩?」

「天氣熱得時候會啦~

但我覺得我過了那年紀了,你不覺得嗎?」

我也有好幾年沒去童玩節了

曾經

我以為我也已經過了那年紀了

但這兩天陪他們這麼東奔西跑

才發現

我還是處在可以enjoy的年紀

只是

那不是一個人會去的地方

。。。。。

視障生有分兩種

並不是依照弱視全盲來分

而是主動和被動

有些很積極

拉著你到處跑

全程自high都沒有問題

有些比較靜

你會感覺到他想去玩

但他卻一直是那沒意見的

這類型通常話不多

很容易讓我覺得

是不是大哥哥太無趣了(嘆)

或許我都帶到小孩吧

但他們真的都很乖

跟他們相處

雖然有著身心障礙上的一點小小隔閡

但說真的

跟他們相處時很輕鬆

你不用去擔心很多事

他們很單純

人性善的一面

自從上次車禍事件

差點對人性絕望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或許我會這麼喜歡去參加義工活動

就是要跟自己說

「其實社會很美好,人性很美好了。」

在這樣的社會中

我試著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