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老實說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因為還沒全部看完

所以無法對整體內容做出評論

這是本從輔導室裡的圖書室借得書

還記得當我一看到書名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我就決定要借它

這句話蠻震撼的

至少高中讀到畢業

還沒有一個人真的問我這個問題

想不到卻是一本書先問了我

但我卻無法回答他

本來以為自己清楚的事

現在卻顯得陌生

如果說

人以後要做什麼

是要看他能不能看到那個景象

那老實說

我還想當老師時

每當想到未來

我就會看到我站在講台上

背景是教室

我面對一群學生侃侃而談的

述說著課本裡面的內容

之後

我又想去讀商管

我看到自己西裝筆挺

坐在辦公室的一角

在想著如何接到更多的訂單

這次行銷又要如何規劃

如何獲取最大利益

再之後

也就是現在

我真的看不清楚什麼

我有預感我將必須去完成什麼

但我還無法看到那個景象

我這輩子應該做得事

這是個好問題

第一次回顧至今的人生

是在推薦甄選打自傳的時候

那時的我有些空虛

因為以前的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有什麼故事

但事實是我在打自傳時

才發現自己的平凡

或許十八歲的我回答這問題始終太勉強了

我想

我應該能在過幾年之後

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希望


2 則留言:

  1. 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



    因為未來充滿著未知數吧!

    回覆刪除
  2. 或者說

    就算難回答

    我認為我們還是該花時間去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