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視障志工培訓

反正我就參加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類活動的

。。。。。

早上是看「不願面對的真相」

還不錯看

雖然之前已經在地理課看過一遍了

但我還是再看了一遍

我覺得輔導主任說得很對

這真的是種「態度」問題

而今天看電影

讓我很驚訝的是

許多三類的對這類的議題竟然

絲毫不敢興趣

或許除了表面討論全球暖化問題

與面對台大大氣系教授的對談

這裡面還有一些更深層的東西我們需要看見

想說的是

各位同學

都已經高中畢業升大學了

關心一下這類全球性的議題吧

別讓我們跟小高一與國中一樣

(好啦~有點OVER,別打我)

。。。。。

今天下午宜蘭特教中心的主任有來

幫我們簡單介紹了視障

因為之前也參加過宜蘭特教中心舉辦的

身心障礙志工培訓營

所以對視障的事也有一些瞭解

今天算是再複習一遍吧

之後有戴眼罩遊校園的活動

還不錯

兩兩一組

我是跟一個學弟搭配

老實說在戴上眼罩的過程中

雖然路線與地點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校園

感覺卻差很多

彷彿在少了視覺之後

這個世界變得很單純

單純由一些聲音所組成

單純的令人不安

單純的陌生

我以前一直覺得盲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今天才發現

正是因為眼盲

才更貼近這個世界的本質

或者說

他們看到比我們更真實的世界

算是一段很特別的經驗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