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落葉歸根。各自的未來

落葉歸根

詞曲:王力宏

*舉頭望 無盡灰雲
那季節 叫做寂寞
背包 塞滿了家用
路就 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 太陽的暖
夜不見 月光的藍
不得不 選擇 寒冷的開始
留下 只擁有 遺憾

命運 的 安排
遵守 自然 的邏輯
誰都 無法 揭謎底

喔~ 遠離家鄉 不甚唏噓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 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repeat

但願陪你找回
所遺失的永恆
當我開口你卻沈默
只剩一場夢

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 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
「落葉歸根」

這比喻真的很有深意

上次偶然在電視上聽到片段

整個就覺得很有Fu

是什麼樣個感覺呢

或許對一個即將離開家的人來說

這有著特別的意義吧

最近去探一個朋友的班

她說她八月初要一個人「回」香港

其實她跟她媽媽住宜蘭

而她爸爸住香港

一問之下

才發現原來她在香港出生的

但在宜蘭長大

那這麼說來

這趟香港之行

到底算「回去」還是「離去」

我想

我是分不清楚的

對她來說

意義也不會太大吧

而後來她又很隨性的補了一句

「或許就這樣不回來了吧。」

我還蠻驚訝的

畢竟

這樣說走就走

雖然那邊本來就有家人

但這對我來說仍需要很大的勇氣

老實說

有些羨慕她

也許

人生本來就需要一些轉折吧

對邱聿哲來說

接下來四年已經很明白了

他會上台北

讀台大

可能很用功因為他想要考碩士

可能很混然後大四再來煩惱

無論如何

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他未來五年的路

而對她來說

可以在台灣挑一間大學念

回香港讀書也行

從香港再考回台灣也好

那一刻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未來的各種可能

我會羨慕嗎

有點

但還是祝福我們都能在各自的路上

找到我們追尋的

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