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有些感慨

今天和幾個系上同學共餐

聊到了生活費的事

我當然還是只有那區區( )可以講啦

而有個人的生活費是我的兩倍多

另一個人的生活費是我的快五倍

怎麼說呢

好像只能苦笑

。。。。。

老實說

本來每個人的家境就不同

只是當我每天記帳

小心翼翼的控制我的開銷時

別人只要想著去哪裡吃好吃的就好了

有點小小的不平衡

雖然我知道我們家有能力

供應我更多的生活費

但那句話就是開不了口

總覺得

還是為家裡省點錢好了

另一方面也覺得

在大學就能學會控制自己的預算

拒絕當個月光族

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而且還可以製作自己的財務報表

(應該要拿這個跟我媽請款吧XD)

順便實習會計課上的內容

頗有趣的

就這樣

明天依然要好好控制自己的開銷

別讓自己變成三倍拮据的人

也別讓自己變成月光族

打工兼家教的事還要再努力

以上是給自己的期許




10 則留言:



  1. 加油~配服你耶


    回覆刪除
  2. 加油吧...

    話說我是標準的米蟲ˊˋ

    唉唉~~

    回覆刪除
  3. 樓上是直美嗎= ="



    聽那個語氣

    回覆刪除


  4. 所以顯然你完全不了解我的語氣


    回覆刪除
  5. 不是那個"唉唉~~"嗎?



    算了



    至少我記住你的IP了

    回覆刪除
  6. 我很少講話說欸

    而且我都只用一個唉

    還有我很少用蚯蚓先生

    哈哈

    回覆刪除
  7. 好吧



    那就算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留言的是誰

    回覆刪除


  8. 目前也在省錢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