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迷失

還記得

要上台北之前那段日子

常和老師聊天

每次聊天總能得到什麼

像是些啟示

讓我好好去思考些甚麼

其中

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我們導師對我說的

「宜蘭的孩子到台北之後

 很容易就迷失在這大城市裡」

剛在洗澡時

想到最近發生的種種

這句話又在我耳邊響起

是呀

我最近的表現的確像是迷失了

迷失在一股看不見的人潮中

像是被重新塑型

嵌入集體之中

以往每次上台北搭捷運時

我總是清楚的明白我跟其他人是不同的

而現在的我

卻再也分不清我們的差異

我很怕

。。。。。

最近的生活的確忙碌且充實

我在人際關係上著墨甚深

也得到了些回饋

我除了管樂之外

也開始發展其他的興趣

像是壘球與合氣道

我的課不再單調

日子也不再一樣

卻讓我開始懷念起過去那段日子

我一個人一頭熱血跑去管樂的日子

與圖書館的館長和書做好朋友的日子

因為興趣所以常待在輔導室的日子

永遠都有個明確的目標的日子

不用費心改變的日子

很懷念

懷念能跟老師們聊天

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懷念一起跟班上女生不熟的好友

讓我少了許多煩惱

懷念看著教室外的天空的日子

渴望著自由

國文課上到的

「只有失去的樂園是真正的樂園」

我大概懂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