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管樂期末公演

今天管樂期末公演

地點在新舞台

(在市政府那)

老實說

好久沒到這種大場地演出了

上次到宜蘭演藝廳是高二時

而那也已是宜蘭最好的場地了

(題外話

 在演藝廳表演最怕垃圾車

 它經過外面時

 裡面竟然可以聽到它的音樂

 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他們當初到底怎麼設計的啊= =")

平常大概都在學校的體育館表演

或者是學校的演藝廳

總少了些感覺

在嘉義表演時很開心

因為那真的是專門的表演場地

這次在新舞台也不錯

只是那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很多

但今天觀眾仍然坐到八九分滿

很好(笑)

。。。。。

或許是高一時那次的期末公演

使我至今對這類吹整場的表演

一直有些恐懼

不過今天的狀況好多了

或許是我有比較多的第三部吧

也或許是我進步了

(這可能性比較小)

覺得自己在曲子的詮釋上

雖然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但仍然很弱

尤其是感情表達

總是吹不出那份感覺

更多的是機械般的演奏音符

需要改進

而曲子部分

老實說我最喜歡的或許還是春之獵犬吧

吹起來最過癮

而輕騎兵與魔咒與舞也不錯

輕騎兵的收放與音符表現應該是夠了

但仍無法一次完美的表現出來

吹魔咒與舞自己有一點小恍神

(我今天一直恍神= ="

彩排時

 還數小節數數到打瞌睡)

此外

在法國組曲的表現也不盡理想

重要的是少了那份味道

我吹起來像台灣人

而不像法國人

還有be thou my vision

那首是今天最難表現的一首

一樣沒有味道

或者說

再處理那麼小的音量時

就缺少了該有的變化

但也沒有該有的莊嚴的感覺

畢竟是聖歌啊

而那兩首協奏曲

學長是吹得很好

但樂團始終太大聲

整體音量應該要降低才對

減少獨奏者的負擔

這樣他才能表現得更自在

或許說台大管在小聲演奏的練習還不夠吧

除了第二首安可曲的天空之城組曲外

幾乎沒有甚麼通俗的曲子

在曲目的選擇上值得玩味

。。。。。

整體而言

我還是喜歡這次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