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有點悶

考期末考把我考得很煩躁

似乎連如何靜下心都忘了

寢室四個人只剩我還在考

沒甚麼比這更囧的了

我說

這就是人生

。。。。。

今天拿到道德課的期末考券

分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低很多

我看得出丹尼斯有安慰我的意思

但我真的很sad啊

這就是openbook的壞處

如果都用抄的

抄錯卻全沒了

結論是

又是死在申論

。。。。。

經濟也是死在申論

再上大學前

我覺得我申論題還不錯

上了大學後

才發現那只是小高中生在說夢話罷了

。。。。。

道德課真的學到很多

今天最後一堂課

老師講到「慎獨」

令我微微驚訝了一下

畢竟這是我最近也在用的語彙之一

也講到我們應該在某些情況下

選擇有所為有所不為

深表認同

不過雖然如此

你今天問的最後一個問題我依然沒答出來

「今天報紙頭版頭

 立委收錢助中醫協會通過法案

 因賄賂被判刑

 請問他們的實然倫理與應然倫理是否一致」

我的答案是沒有

正解是

兩者為一致 

立委們被認為不因收賄因為收賄是不對的

立委們也實際認為收賄是不對的

但他們還是做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甚麼

你被認為應該怎麼做

就算和你實際認為你該怎麼做是一致的

卻不代表你就會怎麼做

真是尷尬

不過卻是事實

總之

上了半學期

發言次數不比人家少

答對的機率卻趨近於零

有時我會懷疑

我這樣跟坐後面

都沒聽課還聊天的人有甚麼不同

你依然沒搞懂在學甚麼

我心虛

今天我們那組任一人出來都能比我好吧

無論是丹尼斯

或是李若昕

孟祥蓉或邱婷鈺

他們都是一時之選啊

。。。。。

http://www.veoh.com/videos/v3078799bdD98Sxe?confirmed=1

掙扎過要不要貼出來

最後還是決定貼了

上面是南方四賤客的動畫的其中一集

在談論民主與投票

老實說

我一向不喜歡這類的卡通

可以說我自命清高

但充滿血腥與髒話讓我很不能習慣

是種「脫序」的感覺

不過不論外包裝如何

其談到投票與民主是中肯的

雖然是用很爛的劇情與對話來表達

卻具體而微的將不可磨滅的價值述說出來

比之政治人物所言

還要貼切與自然

。。。。。

最近很喜歡會計

多過於經原

或許是因為會計的內容較為死板

也較為簡單

而且按計算機很有趣

所以喜歡會計

也因此去買了一台新的計算機

但我就是無法像喜歡會計一樣喜歡微乙

那傢伙的外觀長的奇怪

內涵也很奇怪

我真的不懂

(聽說人腦無法直接解讀數學符號

 必須經過轉換

 而我顯然是轉換失敗的案例)

一切並不是左邊搬過來右邊

加加減減

乘乘除除

那邊積一下這邊微一下就可以搞定的

。。。。。

話說每次算會計時

我都會浮現一個意象

就是我以後自己創業後

看著自己公司的財務報表的情境

我一直在想著自己創業啊

雖然我還不知道要做甚麼

但這算是我一直存在的目標之一

而且

會計老師說現在的公司的財務報表都比較複雜

所以最好能修到中會

這也讓我認真的思考著大二是否能去修課

但想到還有個經總經統計在等我

我就覺得我的中會遙遙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