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未被採用的劇本(1)

Scene 1女友出走

登場角色:馬山(主角)

     佳芝(女主角)

     殺手

 

(左側入,佳芝與馬山正要回家,馬山已醉,佳芝半扶著它)

(走到右側,將馬山留在右側,走回舞台中間,殺手由左側進場)

(燈光打中間到右邊,左邊聚光打在殺手身上)

佳芝(拿起手機):「哥,家裡還好吧

殺手:「很好,妳多保重」

馬山(看像佳芝):「妳快一點麻

佳芝(望了一下馬山):「你也是」

 

(殺手把槍掏出來,殺手燈暗,退場,佳芝走到馬山旁邊)

(家的示意物由右邊上,右邊燈亮,佳芝馬山由右走向左,接近左邊時左側燈暗)

兩人漫步到家門口

 

馬山(醉,困惑):「妳帶我到蘭陽之夜幹麻

佳芝(冷酷):「你在說什麼,這裡是你家門口,我們到了」

馬山:「我們再出去逛逛啦!我們去看星星看夜景好不好,哈,我最愛妳了」

(馬山倒在佳芝身上)

佳芝(溫柔):「別這樣好嗎,你醉了,我們早點回家休息好嗎」

馬山:「不要啦~我沒醉,我們再去慶祝!」

(殺手進場,右側聚光燈亮,槍上膛,張望貌)

(突然情緒轉變)佳芝(慌張不安):「你快進去!」

馬山(茫茫然,搞不清楚狀況):「搞甚麼啊?!」

(馬山拿出鑰匙,卻一直開不了門,佳芝回頭望了一下)

佳芝:「快!」

(馬山驚嚇,慌張的想打開門,佳芝搶下鑰匙,開門,把馬山推進去)

(馬山跌入左側布幕,撞到的音效)

馬山:「唉唷!」

(佳芝轉身,也掏出槍,佳芝由左側,殺手由右側,同時靠近舞台)

(兩人拿著槍指著對方)

殺手(有些惱怒):「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

佳芝:「不好意思,我反悔了」

殺手:「你這叛徒,他們不會放過妳的」

佳芝:「你什麼都不懂……」

(兩人對峙一下子,燈暗)

(一聲槍響)

 

Scene 2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友人家]

登場角色:馬山

     青雲(好友)

     小照

 

(舞台右側放一桌子,)

(馬山躺在舞台中間,燈全亮)

馬山(摸摸頭):「好痛喔!該死,早知道昨天晚上就別喝這麼多酒了,咦?佳芝呢?它怎麼這麼早就出去了啊?真是的,門也沒關好」

(馬山東看看西看看)

馬山(拿起手機):「來打個電話問問看好了」

(通話聲音,<您撥的號碼無人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馬山:「奇怪,我記得她手機不會關機的啊,還是出門找找好了」

(收個東西)

馬山:「科科,今天晚上找她去看星星好了」

(開門的動作,左側出,燈暗)

 

 

(右側放一桌子,桌上好幾把槍與布,一些光碟)

(青雲與小照在右側交頭接耳,憂心忡忡)

(馬山站在左側)

馬山:「該死,我找了這麼多地方,竟然連個影子都沒有,該不會是被偷了吧」

(思索的樣子)

馬山(恍然大悟):「我怎麼會這麼晚才想到呢,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竟然連人家的女朋友都要偷,真是太沒品了」

(翻包包狀,拿出一張光碟)

馬山(講到最後有些生氣):「奇怪,怎麼多了一張光碟啊,還沒寫字,一定是青雲的,以為沒寫字大家就猜不到裡面會是什麼了嗎?這種事大家都知道了啊!上次託我保管以後就一直沒來拿,真是的。他這個人甚麼都不缺,就缺女朋友,他覬覦佳芝很久了,我看搞不好就他偷的」

(馬山接近舞台中央,做敲門動作,敲門聲)

(小照與青雲停止交談,小照拿了兩片光碟給青雲,青雲將光碟放身上,點點頭)

(急促的敲門聲)

(青雲與小照一起走向中間,小照開門後從馬山身邊走過,兩人對望一眼,小照由右側退場)

青雲:「誰啊!大清早的,吵都吵死了」

馬山(不耐煩):「ㄟㄟ,把她還來」

青雲:「什麼還來?」

馬山:「別裝了,還來!」

青雲:「你居然懷疑我偷了你的東西?!想當年和你出生入死,炮彈一下來,我就救了你的命,你現在居然懷疑我偷了你的東西?」

馬山:「我現在懷疑每個人」

青雲:「隨你的便」

(青雲轉頭回去擦槍)

馬山:「你根本不想問我丟了什麼東西,也就是說你已經知道我丟了東西,是不是?我早就知道一定是你了!!」

青雲:「不就是把女朋友不見了,緊張什麼」

馬山:「你怎麼知道我把女朋友弄丟?!」

青雲:「我是什麼樣的人?想當年和你出生入死,炮彈一下來,我就救了你的命,你在想什麼我怎麼會不知道,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把閃光弄丟了」

馬山:「把我閃光還來。快,把我閃光還來」

(青雲大驚轉頭)

青雲:「靠!你真的把女朋友弄丟啦?」

馬山:「廢話」

青雲:「唉呀!怎麼不早說呢?人不見多久啦」

馬山:「3個小時」

青雲:「3個小時?坐汽車都到新竹了,坐火車都到台中了,坐飛機都到金門了」

馬山:「………那我該怎麼辦」

青雲:「依我的經驗,想再見到你的閃光,只有一個字」

馬山:「什麼字?」

青雲:「找!」

馬山:「找什麼找」

青雲:「我怎麼知道,人又不是我弄丟的……」

(馬山思索一下)

馬山:「你難道不能叫你政府的那些朋友幫忙找找嗎」

青雲:「我不跟他們來往很久了」

(馬山轉頭欲走,朝向右側走幾步)

青雲(有點猶豫):「馬山……」

馬山:「怎樣?我急著去找我閃光啊!」

青雲:「喔…恩…」

馬山:「怎樣?」

(青雲將小照給他的其中一片光碟拿出來)

青雲:「上次那片看膩了吧?這片你放你那,先別看,改天我們一起欣賞」

(馬山將他的光碟和青雲桌上的光碟交換,兩人相視而笑)

馬山:「算你夠兄弟」

青雲:「對了,你閃光的事我會幫你留意看看的」

馬山:「謝啦!」

(馬山由右側退場)

(燈暗)

 

 

Scene 3 刺殺消息〔街道〕

登場角色:馬山

       李新

     利宏

 

(利宏跟李新兩人站在舞台中間,利宏手上拿著報紙)

利宏:「你聽說了嗎?上星期香蕉日報上的八卦好像是真的」

李新:「是那個『某重要官員被刺殺』的八卦嗎」

利宏:「對啊,我就說那個,真沒想到香蕉日報也有不豪洨的一天」

李新:「這你就不懂了,人家還不是去ptt數字版上抄的」

利宏:「真的假的,抄一抄就可以當記者喔,那我也要去當記者」

李新:「聽說版上有小道消息」

利宏:「怎麼說」

李新:「好像是內部重大弊案被揭發,湮面證據之類的」

利宏:「現在都玩這麼狠啊!難道沒有消息流出來嗎」

(馬山由左側進場,兩人回頭看他)

馬山:「就你們兩個偷走我的閃光對吧!我就知道,該死的鄉民」

李新:「屁啦!別以為你被正妹倒貼就了不起」

利宏:「不是才在一起不到一星期,就弄丟啦」

李新:「嘖嘖,真是浪費」

利宏(驕傲貌):「就是嘛!就算沒閃光,我們也還有表特版」

李新(睥睨的眼神看利宏):「別用我們」

馬山:「好啦!別鬧了,快還我閃光啦」

(利宏與李新一起從口袋裡拿出墨鏡)

利宏:「啊!我們什麼都看不見了,先走啦」

(兩人由右側退場)

馬山:「真是的,朋友的閃光有難也不會幫一下的」

(從包包裡拿出光碟)

馬山(愛憐貌):「幸好還有你,陪我度過空虛的夜」

(燈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