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未被採用的劇本(2)

Scene 4愛情的代價[小攤販]

登場角色:二虎(商人)

     乞丐

     馬山

     佳芝(加變聲器)

 

(二虎在舞台左側,坐在一個小店面裡,背後有一簾幕)

(乞丐在舞台右側,面前放碗)

(燈亮,馬山從右側入場)

乞丐(等馬山走過):「好心的人啊,賞點飯錢吧!」

馬山(由口袋掏出點錢):「拿去吧」

乞丐:「謝謝!謝謝!」

(馬山走向二虎)

二虎:「別說,我知道你要問什麼」

馬山(驚訝):「怎麼連你也知道?」

二虎:「不就女朋友丟了嗎?別說我了,連那乞丐都看得出來」

(兩人望向乞丐,乞丐點點頭)

二虎(掐指一算):「我看……你這閃光也丟了有六個小時了吧」

馬山:「是呀!你可以幫幫我嗎」

二虎:「別急,幫你是可以,但你知道的,每個欲望都有它的代價,瞧,看看那個乞丐,他閃光也丟了,為了讓它的閃光回到他身邊,他跟我交易,我讓她閃光回來,條件是他要當個乞丐,但當它的閃光發現它是乞丐後,就……」

馬山:「就怎樣了??」

二虎:「就離他而去了,愛情是如此脆弱的東西啊」

馬山(思索了一下):「但我還是想找回我的閃光」

二虎(看看上面又翻了翻書,最後掐指一算):「好,條件是你必須滿足我」

馬山:「什麼?!原來你……」

(馬山做出害羞貌,二虎拿東西打他的頭)

二虎:「我又不是不挑的」

馬山:「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二虎:「我想要你跟你最好的朋友開個玩笑」

馬山:「開玩笑?什麼玩笑」

二虎:「我要你在晚上時傳封簡訊給他,跟他講說你被跟蹤了」

馬山:「搞什麼啊?!」

二虎:「要不要」

馬山:「好吧」

(二虎由桌下拿出一本會計學與一本微積分課本)

二虎(握手以後做出趕人的手勢):「你會用到這些的,拿了就走吧,記住,你已做了選擇,那結果很快就會揭曉了」

(馬山將兩本課本放進包包裡,由右側退場)

二虎:「這樣可以了吧」

佳芝(加變聲器):「你做得很好」

二虎:「放過我吧」

(一聲加有滅音器的槍聲,二虎倒在桌上)

佳芝(加變聲器):「喂!那邊那個乞丐」

(乞丐轉頭看向小店舖)

佳芝(加變聲器):「把他處理調這裡就是你的了」

(乞丐很開心的站了起來走向小店舖)

(燈暗)

 

 

Scene 5意外的消息[街道]

登場角色:馬山

     黑道老大

     小弟a

     小弟b

     佳芝

 

(燈亮)

(老大,兩個小弟由右側入場)

小弟a:「ㄟ,老大老大,好冷喔,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啊」

小弟b:「對啊!老大,那個時間快到了,我還要趕回家看愛ㄟ」

小弟a:「你也有再看愛喔!那超好看的」

小弟b:「就是啊!就是啊!由其是那個喔……」

老大(不爽):「阿你們是怎樣,出來混在那邊一直想著看愛,沒有愛又不會死」

小弟a:「老大你不懂~愛真的很好看!」

老大:「你們兩個這樣怎麼出來混啊」

(馬山由左側慢步入場)

老大:「你們看,那邊有個人,我來示範一次給你們看」

小弟ab:「是!老大」

(老大稍微走向馬山)

老大(凶狠貌):「ㄟ,這麼晚還不回家,在外面很危險的知不知道」

小弟ab:「就是嘛」

老大:「要是遇到壞人他們還不……」(話說到一半)

小弟a:「打斷你的狗腿」

(老大回頭瞪了一下小弟a)

老大(指向馬山):「如果你不給點東西的話,誰也無法保證你的安全啊」

小弟b:「你的安全啊!」

老大:「說,你是­……」

小弟a:「要錢還是要內褲!」

老大(怒視回頭):「找死啊你!」

小弟a(看向馬山):「找死啊你!」

老大(打一下小弟a的頭):「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回去看你的愛啦!就知道扯我後腿而已,也不知道養你們這些小弟是要幹嘛的」

(小弟a開心的由右側退場)

小弟b(拉拉老大的衣服):「老大老大!那我呢?」

老大:「什麼你啊!好啦好啦!你也回去看愛啦!」

小弟b:「謝謝老大」

(小弟b也由右側開心的退場了)

(馬山走向老大,拍拍他的肩)

馬山:「這年頭的老大不好當啊!」

老大(無奈):「就是啊!」

老大(大驚):「你在幹麼!站回去,我們這邊的事還沒解決呢!」

(馬山又退後了幾步)

老大:「把你最有價值的東西留下」

馬山(思索了一下):「沒了,我連我女朋友都丟了,我不知道我能給你甚麼了」

老大(大驚):「什麼?竟然有人能把自己女朋友都給弄丟了!」

馬山:「我已經找了她好久了」

老大(走向前拍拍馬山肩膀):「兄弟,看就知道你是個重情義的人,如果說你在接下來的幾周都已嚴重憂鬱傾向,請記得去看醫生,多找身邊的家人好友聊聊,每個人都會失戀的,要重新站起來啊!」

馬山(大受感動):「喔!大哥,我可以尊稱你一聲大哥嗎?大哥是對的!大哥是對的!」

老大:「兄弟!」

(兩人相擁)

(分開後,馬山由包包裡拿出一張照片)

馬山:「大哥,你見過她嗎?她是我女朋友」

老大(思索貌):「這個女的,我想想」

馬山:「如何?有嗎?」

老大:「我好像見過,在那邊公園」

馬山:「真的嘛!大哥,那我先去了」

(馬山漫步走向右側)

(走到一半)

馬山(拿出手機自言自語):「對了,差點忘記傳簡訊了」

老大(呼喊):「你要加油啊!!」

(由右側退場)

老大:「現在年輕人真熱血!!」

(過一下子,老大由外套裡拿起手機,聚光燈打在老大身上,其他燈暗)

老大:「他往那邊過去了,我已經照你的話做了,關於酬勞部分…」

(兩聲槍響)

佳芝(變聲器):「兩顆子彈,這就是你的酬勞」

(燈暗)

 

Scene 6誤殺[公園]

登場角色:馬山

     殺手

     佳芝

     青雲

 

(舞台左側放著一個大垃圾桶中間放長椅子)

(佳芝站在舞台右側,面向右側,在用手機)

(馬山在左側面向觀眾)

馬山:「好冷喔!佳芝真的會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嗎」

(手機響起,馬山接電話)

馬山:「怎樣?」

青雲(電話裡的聲音,急促):「你在哪?沒事吧!早上拿給你的那片光碟還在你那嗎」

馬山:「我在公園c區啊,光碟在我身上,別急,你忍不住了啊?」

青雲(稍稍安慰):「你在那別走,我去找你,自己小心點」

(掛到電話的聲音)

馬山(自言自語):「有這麼飢渴嗎?」

(馬山轉頭走向中間)

馬山(欣喜):「佳芝!佳芝!真的是妳嗎?」

佳芝(驚訝回頭):「馬山?你怎麼會在這」

馬山:「我找妳找得好苦啊」

(殺手由左側進,舉槍瞄準馬山)

佳芝(大驚,指向殺手):「小心!!」

(殺手朝馬山連開數槍,馬山倒地,面向下)

(佳芝大慌跑向馬山,坐在他身旁)

佳芝(用手搖了搖馬山,哭貌):「馬山你不能死啊~」

(殺手冷笑)

(馬山翻到正面,把包包拿到前面,並從裡面拿出課本)

馬山:「呼,我沒事,我想是這個救了我」

殺手:「嘖!命大的傢伙,我不會失誤了,你們兩個就死在一起吧」

(正準備開槍,青雲由左側入場,走幾步,盡量接近舞台中間)

青雲:「馬山兄弟!」

殺手(大驚轉身):「什麼人!」

(連開數槍,槍聲,青雲倒地)

(佳芝拿起課本就往殺手頭上砸)

(殺手倒地)

馬山(大驚衝到青雲身邊):「青雲!青雲!」

(佳芝也前往青雲身邊)

青雲(咳嗽,虛弱貌):「馬山兄弟,你終於找到你的女朋友了嗎?太好了」

馬山:「青雲­……青雲……你不能死啊!我們還要一起共度無數空虛的夜啊」

青雲(快死貌):「笨蛋,剛找回閃光應該開心點嘛!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得。

想當年我們出生入死,砲彈一下來我就救了你的命,只是,我看這回我應該是不行了­………」

(青雲從身上拿出兩片光碟,拿給馬山)

青雲:「幫我好好保管著,別讓人給拿去了」

馬山:「……好,我答應你」

(隨手將光碟交給佳芝,佳芝收到身上)

青雲:「答應我,下輩子再當一回兄弟」

馬山(哭):「好,我答應你」

(燈暗)

 

Scene 7真相

登場角色:馬山

     佳芝

(佳芝一人站在舞台中央拿著手機)

佳芝(冷酷):「事情很順利,目標已經處理掉,知道真相的人也都處理掉了。光碟已經順利回收!」

馬山(在幕後):「佳芝?走囉!」

佳芝(甜美):「喔喔!好!」

(佳芝走向右側退場)

(燈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