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學會拒絕

忘記在哪本書上看到了

只記得一段話

「上了大學後

 要去玩

 要讀書

 都隨你

 但要記得

 不是所有的邀約都一定要去

 學會拒絕

 決定你的生活」

我對這段話的印象蠻深的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沒什麼人約出去的人

所以對朋友的邀請

大部分是來者不拒的

(迷之聲:來者不拒不好喔~)

就算不太方便

也會稍微挪動一下自己的時間

不否認的

我喜歡跟大家出去玩的感覺

誰不喜歡出去玩呢

但漸漸的

答應也沒有和最初一樣爽快了

現在的自己

會先停下來想想

我該不該去

我能不能去

直到說服理性自己後

才會抱著快樂的心情出去

應該說

這是在對應接下來的新環境

所得到的一種成長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