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七夕

還記得去年七夕的那篇文

整個預言了我今年的狀況

或者說

這根本很好猜吧

沒錯

今年又是一個人的七夕了

也許昨晚的晚睡

是想逃避今天的什麼



自己還是明白

有些事

不是閉起眼睛就看不見的

這篇不酸

因為我的心情不酸

。。。。。

總之

今年七夕

讓我想起了三年前的七夕

也就是剛從國中畢業

身邊的人事物一點一滴的轉變

那段時間像是坐在一輛火車上

看著景色變換

靜靜的等待著下一站的到來

不想做什麼

也不能做什麼

如果說

畢業是結束上一段學業

那麼七夕對我來說

就是結束上一段

依然沒有結果的情感

並不是完全斷絕

比起句點

更像是逗點

停頓一下語氣

也讓自己得以喘息

才能繼續寫下另一段故事

。。。。。

對我來說

喜歡的感覺很沉重

但一旦拾起了

就難以放下

或曰捨不得

我還是無法理解身邊有伴的人的想法

他們的感覺

這也許就是決定我依然獨自一人

最大的關鍵吧

記得去年

七夕時剛好碰上補習班數學課

老師很有義氣的請了大家一人一塊蛋糕

算是慰藉了七夕還要上數學的怨念

今年

因為認識了好人的好朋友

收到了「好人巧克力」

也不錯啦

已經很滿意了

所以今年七夕

還是一樣糊里糊塗的就過了



到底這個節日什麼時候對我來說

才會有意義呢

我依然在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