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當兵前夜


  當兵前一晚。如果現在沒有留下些文字的話,一晃眼說不定
又是新訓過去了。一晃眼嗎?讓我想起了剛開始上班的時候,也
是直到第三天才有辦法寫下些什麼。因為發生了太多的事,幾乎
無法將情緒好好整理。

  下午自己一個人去夜市大採購一番。將需要帶去的東西全買
齊了。沒有帶傘,走在雨中的自己像是一種放縱。沒能像誰準確
說出的關於自己對當兵的害怕、新環境的憂慮以及種種其他的事
。我一點都不勇敢,所以也沒有勇氣真的向某個人訴說。

  稍微整理了一些板上列的清單。明明不想帶太多東西,卻還
是收了整整一大包。活像是個第一天上學的小孩子一樣。倒是想
起了開學第一天自己沒有哭。

  家人、朋友以及其他的人。去拜訪了許多的人,多是寒暄鼓
勵一番。當兵沒什麼了不起的,就像讀書一樣。大家都讀過書,
也當過兵。有趣的是,每一個人說得當兵都不一樣。一個人當過
一次兵就有一種體驗,每一種體驗都成了那個人記憶中獨特的一
段。於是我也即將經歷這一段。

  我仍然沒有在當兵前找尋到愛情。比起當兵,當兵前的告白
更顯得如此無意義。第三次將對方加回了聯絡人,但每次開啟對
話視窗仍然沒有改變。貧乏的內容,簡短的回應以及冗長到難以
忍受的沉默。明明只是想多瞭解她,多跟她說說話,卻不知道怎
麼表達。說自己的事也怪,說對方的事也怪。

  當兵到底能讓我成長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並不認為
自己是個幼稚的人(儘管在她眼中我始終很幼稚),也不認為自
己真的能夠學習到什麼了不起的地方。那就當作是身體的勞作吧


  明天十點的新尊龍,一路向南的嘉義中坑營區,號稱精實的
嚇人的精北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