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夜裡的相思雨


  昨晚,忽然開始想起了當兵的事。下星期一,我就會睡在半
個臺灣遠的嘉義中坑。也許床會不太好睡,有些異味又有些硬,
然後整個大通舖會有點悶,不怎麼樣的晚餐在肚子裡會翻攪。這
樣的話,大概會很悶吧,哈。

  真的會怕,關於入伍的一切。就像要畢業一樣,只是帶著一
些隨身行李,又要匆匆地開始人生的另一條道路。一切都是選擇
,然而我卻又沒什麼選擇的餘地。

  想起了前一晚整理這一整年拍的照片時的感受。對於那一段
感情又有了新的一番體會。那時候,她所問我的,關於到底是喜
歡還是愛的問題,還有究竟自己是喜歡她哪一點,似乎也不這麼
重要了。重點是喜歡看見她,只要想到她,就會不自覺得變得很
開心,也多了一些勇氣。這樣的喜歡可以嗎?還是我必須要做到
哪一種標準,才能符合所謂的愛呢?

  也許因為我沒談過戀愛,所以不知道情侶之間相處的真實感
覺。但我們不是因為有了情人,開始談戀愛以後才學會怎麼去愛
人。既然如此,又怎麼能說一個人因為分不清喜歡和愛的差別,
而不懂得去愛一個人呢?

  我沒辦法很明白的跟妳說出這些事,就像我在面對妳的時候
,總是無法很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一樣。這是我不擅長的部份
,而且我需要更多的練習。我不懂得怎樣和妳輕鬆的相處,或者
開心而深切的交談,但這並不妨礙那些我對於妳的情感。只希望
自己的情感能夠是真摯而懇切的,不帶有一絲利益與虛偽。

  於是,我將要入伍。慢慢地,正如那些身邊的人一樣,妳將
會離我越來越遠。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樣向妳伸手,來做最後的
挽留。將那些話小小聲地說,輕輕地說,像是沒有人聽見一般。
化作夜裡一陣相思雨,消失無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