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直到入睡以前


  大口大口吞嚥著夜晚的平靜,寂寞如飢餓一般的存在,也像
是一種禮物一般。需要透過寂寞才能感受到他人,才能感受到自
己。我們都被關係所束縛著。

  深深地潛入池水之中,陽光照射淨白的池底磁磚,反映出一
整片水紋。池水的溫度,肌膚的溫度,寒冷而溫暖的並存。不要
大口呼氣,讓話留在口中,讓秘密成為我們最珍貴的寶物。如同
那些年的回憶一樣。

  夜風,夜風緩慢地移動經過我的身體,沁涼地像是直直穿過
了我的核與心。我有著一顆尚存餘溫的心臟,微弱地跳動著。但
若是剖開了我,卻發現一無所有。

  我該躊躇不前,我必將猶豫再三,對於我將說出的每一句話
。別再讓傾聽者等候,開始訴說一些沒有人懂的事,在話題死亡
之前。我會收起所有的笑容,慢慢地拉低嘴角,直到恢復到一種
誰也不認識我的樣貌,直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