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需要被拯救的人


  今天的台北行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但基於對方的要求,所以
還不能說。其實我很怕這種場合,我也很怕很多陌生人的地方,
不過只要一面對那種場合,又會立即性的更換另一種模式,簡直
就像是專為尷尬鬼設計的面具一樣。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能夠拯救誰?或者一手拉起多少深陷於凡
俗世事的人們。總是不斷的再抽離與解析自己的心理狀態與想法
,好像只要好好想過一遍,那些該是煩惱的,痛苦的,無法理解
與面對的就能夠轉化與消散。為什麼科學時代的人們可以笑著面
對生活呢?

  從一本討論著土星,這顆占星術上的業力之王的書中,又發
現了許多過去無法完整詮釋的面向。給予我們恐懼與痛苦,迫使
我們有機會面對這些生命面向,然後讓我們有機會在這些生命面
向中得到轉化與提昇得可能。土星的功課一向和冥王星很像,都
不是人們喜歡的方面。這些生命的課業只要不解決,就只會一再
重現,直到有一天自己能覺知到這些課業的意義。

  需要被拯救的是身邊的其他朋友。需要被拯救的並不全是弱
者。我只是一直將不願意接受的那一面投射到一些討厭的人事物
上面,那些過去因為社會的意義與價值所不能容忍的部份,卻仍
然屬於自己。如何能擁抱那些自己的全然面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