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敲門的聲音


  九月初初開始,回望著八月被標記成五顏六色的行事曆,很慶
幸自己真的走了過來。新工作讓我很混亂,甚至大部份的時間我都
只能盡可能的使自己安分待在辦公桌前,否則我應該會直接逃開這
一切吧。睡眠時間也再度被壓縮成過去上課的模式,當然上課時睡
得更少,但壓力比較小。

  一個高中的好友透過臉書與我取得了聯繫。一個我印象極為不
錯的女生,國高中同樣的補習班,就像是許多宜蘭人彼此建立的關
係。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一方面是我的孤僻感作祟,另
一方面是生活圈的差異。我並不是很在乎過去是否能夠挽留,或者
帶走些什麼,畢竟也懂得自己不是個這麼融入的人。

  總之是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忽然在臉書上有了消息,一有消息
便是約吃飯,正如同我們所熟悉的飯局模式。並沒有想特別做出什
麼揣測,也懶得去猜想背後的動機。嗅到了一些氣味,卻不怎麼在
意。最近好像很多事都不去在意了。

  談完之後,仍然覺得對方還是那個記憶中沒有什麼心思的女生
。像是盛裝著清水的淺盤,可以一眼就看見底部。不可否認的,在
她講著那些話題時,我聽見、也看見了許多微妙的情緒藉由聲音、
語調與肢體動作呈現出來。一點點興奮、緊張,混合著些不安與害
怕,還有幾分見到不熟悉朋友的困窘。幾乎是毫無掩飾的展現在我
面前,反而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除了見到故人的喜悅外,也很高興能看到對方在生命中找到了
些什麼。因為對這朋友過往的印象極好(或許是不對稱的認知),
所以就答應了一些邀請。生命中的種種改變跟機會會以什麼樣的型
態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很多時候自己也毫無頭緒,有時我也會想著
,對方的出現或許代表著什麼意思。一些事情正在發生、將要發生
,也即將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