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一些愛情


  我試著找回零九年五月到壹零年六月的回憶。現在想想,那
段時間影響我非常大。發生了許多事,從零九年寒假的與剛開學
的小插曲,到那年暑假精彩的翱翔營,大三上的生活上了些非常
棒的課,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壹零年寒假又辦了一個營隊。許
多是沒有留下紀錄的。

  上星期,有個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問我,影響我最深刻的事是
什麼?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確信有很多事都影響
著我,他們影響著我各個面向。

  就像是零九年三月時,那一段有如短暫夢境的愛情一樣。讓
我相信了當一切來臨時,就像是演奏著一首輕快的舞曲一般,伴
著旋律的我們跳起了雙人舞。一切都太快太順遂(儘管現在看起
來似乎也還好),使得最後還是退了開來。有時也會想著,如果
那時候就好好抓緊,好好抓牢,是否現在會更好呢?

  還有在大三上的那門通識。不可否認的大一發生了些事情讓
我很挫折,那些挫折幾乎陪伴了我走過大學前半段的生活。有時
我會忘記,有時我會想起,既混亂且不知所措的一段歲月。沒什
麼可以相信,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真正重新塑造的信心是在這
段時間,或許那堂課真的讓自己看破了這些過去煩惱我的事吧。
哲學與人生,一直都是很重要的。

  零九年的聖誕節,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有了再度愛人的
能力,卻換成對方沒意思。此時面對感情的挫敗已經沒有過去那
麼重了,也從過去的期待中解脫。我仍然是在尋找什麼,卻不像
過去那樣渴求。直到現在還是能夠與她保持一定良好的關係,雖
然已不常見面。

  大學的最後一段是在大四上的尾聲,同樣的冬天,同樣的聖
誕節。我在每一個喜歡的人身上都學到許多事。然後明白了一段
戀情的發生,一定必須是兩個準備好的人相遇。再一次的被拒絕
,一切就像是早已預先想好的劇本一樣發生,而我只是順著扮演
某個熟悉的角色。

  也許我刻意讓自己尋找同樣類型的人,然後不斷重複同樣失
敗的過程,彷彿是潛意識的選擇一樣。我為每一個喜歡的人而瘋
狂,失落,使自己陷入感情的患得患失,藉此來感受文字的泉源
與靈感,以及自己的存在。那些對於對方的印象與想法,又有多
少是從自己投射出去呢?總是能在某些人身上找到自己喜歡的、
想要的或者嚮往的價值,卻要直到真正建立了自信之後,才能回
頭在自己身上發現自己擁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