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故事中的故事


  曾經覺得尷尬到完全無法對話、見面甚至是在生活中感受到
任何一絲對方存在的人,看似複雜無解的結,沒想到輕輕一拉又
出現了另一種樣式。也許從這裡可以看出我是多麼地不善於處理
這些關係吧。笨拙的像是一名大漢忽然要穿過一個又一個針眼一
般地困難。估計是從小本來就沒有處在一個很被鼓勵表達出自己
情感的環境,習慣了許多事情是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的。對我來
說,退到一個安全的距離慢慢思索問題,遠比跳上第一線還要簡
單的許多。

  其實第一次在營隊見到對方的時候就有著相當的感覺了吧。
就像是一個會發光的女孩一樣,很難不去注意到。並非與自己的
氣息相近,也不是在容貌上有什麼出色或過人之處,但其所散發
出一種與我相對立的氣質。那些我所希望的,所追求的特質,沈
靜練達,有幾分世故,卻又在那樣的外表下暗藏一種很燦爛的能
量與熱情,可以真真實實地完成一些很棒的事。然而個性中,卻
又充滿著一些自我懷疑與自我否定,明明具有十足的架式與本錢
,卻無法躍上舞台大放異彩。多麼有趣的人。

  也許正因為那些我所沒有的特質,幾乎是處在對立面的狀態
,使得我不得不去注意,也無法忽略。然而,也正因為這些我所
追求的部份,使得我們幾乎比平常身鞭的朋友更難有什麼樣的交
集。或者應該說,彼此之間的能量很難和諧地交流。每一次的接
觸,每一次的談話,總是像準備挑戰著什麼一樣。我習慣於處在
較為優勢的一面,就像是害怕落敗下來一般。卻在看清楚真相之
後,發現自己也沒有這麼具有優勢。

  能夠清楚感受到對方性格中一種很倔強的表現,想反抗或與
什麼對抗,很難以柔軟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過份的緊張強化
了自我懷疑與自我否定的部份。而過去的我,就像是刻意但不自
知地不斷朝向那倔強的一面去挖掘,一種近乎攻擊的,直指對方
的方式。不可否認的,這也是我內在害怕的緣故,因為害怕與懷
疑,所以主導了我最習慣於面對他人的方式。

  她永遠像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