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入伍前的一小段日子


  才剛剛習慣了宜蘭的節奏與腳步,卻一下子已經來到九月下
旬了。好快,簡直太快。好似足不點地一般地速度,飛越了一個
又一個晝夜。不斷回首大學與畢業,只是發現越離越遠的過程。
好像連三、五年這樣的時間也不會太久,只要一個不留神,我們
就掉落在未來的某處了。

  還沒準備好將這裡分享給身邊的什麼人。這裡太沈重、太嚴
肅也太私密。又或者是當自己發現了,其實身邊的朋友沒有足夠
的力氣分神注意這邊呢?

  因為找不到一起閱讀的伴而不想讀書,又因為找不到一起出
遊的伴(朋友們看起來都好忙,而且我好怕被拒絕)而總是窩在
家裡。我記起了以前看過的那篇文章,名為「又宅又美好」。不
知道耶,一個人可以滿足宇幸福嗎?

  更有趣的是,媽媽讓我填寫了一張「徵友資料」。說是朋友
打算開始當起媒人,幫身邊親朋好友的子女,年齡差不多的,推
上一把。心裡一邊忍著不吐槽那張表格,一邊也覺得我還真是沒
什麼本錢。要經歷沒經歷、要工作沒工作、外貌特徵也不是頂吸
引人的,社會上這樣的人真是弱勢啊,哈。

  雖然最近公司的工作量很明顯比之前重許多,但還是讓自己
安著性子慢慢做。兩個月的時間,習慣與適應的陣痛期剛過,還
沒來得及嚐到苦盡甘來的好,就要離開了。我不確定這對我來說
是不是一個好的職場人生的開始。也許是,也許不是。每一個人
所經驗到的事都是獨特而唯一的。我們能嘗試同理,卻永遠無法
完全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