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酩酊大醉


  星期天的早晨,從交誼廳的沙發上轉醒,口中還有些許昨天
晚上嘔吐的酸味。燈光好亮,最後學弟臨走前沒有關燈,冷氣好
冷,有一些交誼廳的味道。雖然還是昏昏沉沉的,意識之中卻頗
為清醒,真的很像是死過一回再復活一樣。

  前一晚的喝酒團亂七八糟。記得傍晚坐著學弟的摩托車去買
酒,讓我想起了畢舞前一晚坐著楊賀的車的感覺。後座的人其實
什麼也不能做,只是緊緊抓著後面,然後感受到拂過臉頰的風。
傍晚的陽光好溫柔,台北的街道好熱鬧。沉甸甸的酒拿在手中格
外有份量,那些習慣於借酒澆愁的人們,每一次去買酒都是抱持
著什麼樣的心情呢?醉復又醒之後,換來的是隻身一人的無限空
虛吧。

  酒喝得太急,也太無感。很難說是品嚐,更像是一種發洩。
學弟喝醉了,我也喝醉了,還沒有喝就醉了。在學弟妹面前似乎
不太好看,但誰在乎呢。最後只記得拍了一些很蠢的照片,沒說
什麼醉話,也沒有時間睡著,幾乎是被某個學弟陪著撐到了交誼
廳。最後,喝酒團竟然只喝了兩個小時。

  在交誼廳轉醒,一邊想著該吃點什麼(吐過特別容易餓),
一邊想著自己真的不屬於這裡了。畢業了畢業了畢業了,好哀傷
的想法。早晨因為等不到學弟洗澡,所以特別走路到男一舍(我
連腳踏車都運回去了)隨便找一間浴室沖澡,換了準備的換洗衣
服。一切都是從宜蘭背上去的。我想這才是異鄉吧。並沒有誰在
等我回去,也沒有個棲身之所。我回到台北,再度成為了過客。

  學弟很煩惱,關於未來的事。大三,讓我想想那時候該怎麼
過。只記得那時的自己也很煩惱,也很想撞牆。大一時問的問題
,大三時問的問題,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過答案。未來在哪裡?
未來該做什麼?不再有人會跟你說出一個標準答案,只是這樣也
好,那樣也好,什麼都好,卻什麼都不好。談論著把握什麼是可
笑的。每天都該把握,因為隨時在失去。現在的時光,下一個現
在的時光,都不再回頭。

  有一陣子不敢喝酒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