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10月29日


我幾乎迫不及待的寫下,這是回家的倒數第二天。如果新訓是一段旅程,那麼這一個月來的生活也夠了。我相信我完成了某些這段旅程所需要完成的事,然後將要回鄉,以另外一種型式的自己。

今天是鑑測其他項目的第一天,測了刺槍、手投跟單戰。手投部份還是一樣糟,結果最後只丟出了23公尺。早晨,在朝陽下的司令台前廣場,我不安焦慮地在隊伍中持槍等待著,連長講著一些提振士氣的話,一切令我想起了狄更斯寫下的那些話,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們一起走向天堂,我們一起走入地獄。那句話成了我開始這一連串鑑測前的最後寫照。

下午的單戰場,依舊塵土飛揚,臉上被木炭粉所全部抹黑,腦中一片混亂不明。結果單戰成了一場悲劇,簡直慘不忍睹。在結束的那一刻,眾人的表情像極了鬥敗的公雞一般。剩下的項目是仰臥起坐、伏地挺身、三千和打靶,還能有多少變數我不知道,回家的路就在眼前,只需要再多走幾步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