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10月22日


忽然懷念起村上春樹的文字,在收假的車上再一次看完聽風的歌的那個下午,沈浸在一種很獨特的氛圍之中,窗外天氣晴朗,經過的是陌生的遠方風景,剎那間,我幾乎忘了自己是在收假回到軍營的路上,反而像是個懷念的,所熟悉的,記憶中一個極為普通,平凡的課間午後。我是這麼奢求著。唯有這樣稍稍分離出來的情緒,可以帶我離開這裡,離開此時此刻的處境。就像教官所說的,戰場上不是沒有價值信念,只是那些離我們好遠。

天氣轉涼了,僅能從早點名時的溫度感受出來。再一次目睹了日出而感動,再一次大聲唱出國歌而感動。相襯之下,六點前站在門口等待起床的人們,臉是自私而冷漠的。當這兩個畫面同時出現在我腦海時,竟是令我驚訝不已。

我還應該想起許多美好的事,我理應有太多的回憶值得咀嚼與回味,但我現在卻像是個一貧如洗的孤魂,飄盪在此處。很累,很痛苦。而且不斷是在自己不擅長的方面琢磨。日常的語言被答數與報告詞所取代,無形的鎖鏈無一刻不在噹啷作響,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