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10月28日


鑑測開始的第一天,雖說如此,但也只有晚上先登場的學科測驗而已。

一整天都在加強手投與刺槍術。我們這梯預士的手投真的很爛,我想已經是一種無法再更爛的境界了吧,太殘忍了。早上訓練結束時,還有五十幾個人沒過,弄得營長也來關切。

下午,無止盡的刺槍,彷彿是意志的修羅場一樣(當然整個當兵過程都是),雖已轉涼,卻仍能感受到太陽的熱力。儘管連長也在許多部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總體來說還是很糟,幾乎是在相當低的標準下被放水通過的。也許有些事已經來不及了吧!最後記得很清楚,傍晚時分,大部隊在司令台前廣場操練著,斜陽餘暉與迷彩服的顏色起了微妙的融合,聽著連長的口令,那一刻的我們,似乎真的變成了一隻部隊了。以後還會不會輪到小小的油料士操演刺槍術,我也不知道,但現在也只能一槍一槍,老老實實的刺出去了。

新訓的尾聲,讓我想起了「開始即結束」這句話。很多以為熬不過的關卡,走不完的路,也在連長、班長與弟兄們的陪伴下一個接著一個過了。現在,我還是會問自己當兵有沒有意義,為什麼要去當兵,但我能夠肯定這段旅程在我生命中形成的影響。

鑑測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